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商宜有撤離中國準備

◎ 周倪安

中國政府對所謂「綠色台商」施壓,使得台灣海霸王集團位於中國成都、廣州、汕頭等地的工廠,先後因「標示不實」等問題遭重罰,又因被指為綠色台商,被迫刊登廣告,聲明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猶記二○○五年,台灣成功的企業家許文龍先生,在當年三二六百萬台灣人抗議中國「反分裂法」大遊行時,也是被迫發表了「台灣、中國同屬於一個中國」談話,引發全台震撼。當年他說「反分裂法」的通過,讓他感到踏實,他還呼籲台灣政府開放三通,讓兩岸資源能互補。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中國已開始加強對台灣政府的施壓,由各省台辦要求台商之間相互舉報,列出「綠色台商名單」,使得台商噤若寒蟬,甚至回台強力壓迫蔡政府。

民進黨第一次執政的「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換來奇美這樣愛台灣的大企業在國難之際,仍然被迫背骨台灣;現在又來一個海霸王。接下來呢?若越來越多台灣企業向中國投降,並回頭壓迫台灣,蔡政府有何對策?

時值中國人資、土地及環保成本不斷提高,又野心勃勃地向東海及南海等地擴張侵擾日本、菲律賓、越南等國,惹惱鄰居之際;即使前國民黨政府與中國簽了二十多個協議,中國仍可選擇執不執行,依照的是他們領導人對台灣的「爽度」,而非合約,此點從APEC會議我國代表人對中國領導人亦步亦趨、想要攀談的姿態,就可感覺出來 - 大人不爽,連下跪都枉然!

在中國投資的政治風險如此之高,且受害台商早已達數萬人,目前的台商,若無撤離中國的準備,恐怕未來的日子也難以安心!

(作者為台聯前立法委員、現任台聯行政部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