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早晚都得賭賭看

◎ 沈政男

澎湖又要為了設置賭場與否舉行公投,正反雙方爭執焦點在於賭場可能帶來的社會衝擊。關於賭場導致犯罪、嗜賭與吸毒惡化的研究很多,但能否套用在台灣是一個疑問,何不先在社政資源最多的台北設立賭場,如果真的可行,再推廣到離島?

台灣有許多人把賭場當成洪水猛獸,但全世界大都市設立賭場者,比比皆是,比如東亞的新加坡、澳門、首爾,而東京也正研議開放賭場,以刺激觀光發展,更不用說歐美大都市。

台灣這幾個月因為中客團縮減,旅遊業遭逢重大挑戰,而在各界提出的因應方案裡,獨缺設立賭場的選項。新加坡曾禁賭四十年,二○○五年開放以後,賭場收益攀升到GDP的一.六%,相當於一千六百億台幣。南韓的賭場收益,更高達五千億台幣。如果新加坡與首爾可以管理賭場,為什麼台北不行?

與賭場相關的另一頭「洪水猛獸」則是紅燈區,同樣在國外所有大都市都有設立,唯獨台北至今排斥。沒有賭場與紅燈區的台北,夜生活顯得相對貧乏,觀光客就只能逛夜市、吃小吃。

檯面上禁止賭場與紅燈區,不代表台灣社會沒有這方面需求。以台灣的經濟發展程度,不可能永遠迴避這樣的問題。即使這次澎湖賭場公投還是沒通過,幾年後,依然會捲土重來。(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