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入聯」努力 永不放棄

◎ 曾琮愷

針對馬英九於九月二十六日東吳大學講課時,提到最近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議題,他提醒綠營要很小心,因為推動入聯是要成立一個新國家,過去台灣推動入聯時,就曾被美國人視為挑釁。身為二○一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副團長兼發言人,我在此要反駁馬英九及過去的錯誤觀點。

事實上,馬英九講對的就是我們要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也就是他口中的新國家。因為我們很清楚,阿扁總統在二○○七年推動入聯時就是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當時馬英九為了抵制民進黨及阿扁總統的入聯案,居然也同時提返聯公投。事實上,「蔣介石代表」已經被聯合國驅逐,除非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放棄代表中國,才有可能「返」聯,所以馬英九當時根本就是利用不可能的返聯公投製造假議題,干擾台灣入聯。

馬英九提到台灣入聯是挑釁,很明顯地是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場。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推動入聯,當然會觸怒中國;但是台灣就要自己放棄努力嗎?要讓我們的子孫繼續承受「非正常國家」的痛苦嗎?

這次二○一六UN宣達團,在蔡明憲團長帶領下,最重要的訴求就是,要用「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實質、有尊嚴地參與聯合國周邊組織,這樣台灣才能在國際上做出貢獻發揮影響力。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就是國民黨「一中」錯誤政策造成的!國民黨的大中國思想、「漢賊不兩立」的意識形態,使得台灣深受其害,結果至今國民黨仍只會說風涼話,暴露了這個政黨「中國優於台灣,統一大於一切」的本質。台灣人應有清楚認識,並為「國家正常化」繼續奮鬥!永不放棄!(作者為二○一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