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小英總統勇敢的登太平島

天賜良機,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對太平島的裁判,給台灣營造了一個百年難得、全球矚目的時刻,蔡英文總統此時不動,更待何時?準備出發去登太平島吧!

南海國際仲裁結果出來,外界有聲音認為蔡英文總統應登太平島宣示主權。(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只要發佈順應民意登太平島的消息,全球主流媒體一定要求隨團採訪,政府表示歡迎並配合準備在太平島上舉行一個國際記者會,一個有Live實況直播的國際記者會。

屆時,小英總統的講話將成為台灣人民國內共識的關鍵,也會讓全世界的政府及人民了解台灣目前的處境、台灣人民的心聲,以及台灣對主權的堅持。

針對常設仲裁法院的判決文,小英總統在太平島應做出鄭重聲明,以為此事件政府的指導綱領:

一、我是台灣(R.O.C.)總統,就如同日前我在巴拿馬簽名時相同態度,而不是「中國台灣當局」的總統,常設仲裁法院完全弄錯了我國國名。

二、太平島是島還是礁,台灣人民自有主張,但是為了對國際秩序的尊重,我們政府將向常設仲裁法院提出申請與再一次仲裁;若常設仲裁法院不接受,我國會以一個主權國家的立場,對常設仲裁法院表示失望和抗議,並且不接受此次太平島相關的仲裁結果。

三、台灣(R.O.C.)政府將不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採取一致的立場。後者在南中國海的造島動機為何?是否為將來發動台海戰爭預作軍事部署?中國應向國際說明。

小英也可藉此機會,向全世界陳述台灣目前因被中國打壓所遭受的各種困境。台灣人不論在各個領域對全世界有著無數的重要貢獻,但是台灣的國際地位還不如北韓、中國等獨裁專制國家。

台灣需要全世界國家和人民的幫助,讓台灣重返國際的正常軌道之中,人類的公平與正義才會得到彰顯!(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