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立院史上頭一遭!「蜜獾」徐巧芯鬼臉戰法搏版面奏效

◎張天泰

約三天前,立法院於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就台中市政府在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面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質詢,讓自稱「溫暖內閣」的陳建仁答詢也充滿火藥味,兩人全程激烈唇槍舌戰,顯然,徐鬼臉戰法奏效,不只讓「聖騎士」大仁哥發火,也讓三連霸資深立委吳思瑤跟著起舞爆氣!

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右)。(報社合成)

然而,細看徐質詢內容,卻漏洞百出,包含質疑陳說台中的實驗室汙染是刪去法?是在參加百萬小學堂嗎?但卻忽略「科學證據」、「科學邏輯」。

最具爭議的是,徐提及「吳思瑤說檢驗若是含量趨於極限值很微小,就不用對外公佈!」,完全扭曲吳的內容,吳說的原意是倘檢驗出趨於極限值在對外公佈前,要多斟酌,同步擴大檢測其他樣本,才不會發生台中市府「同一塊肉」一驗再驗,毫不聽從台糖擴大檢驗的建議。

令人玩味,徐對吳吐舌頭扮鬼臉,做出挑釁輕蔑動作,確實是立法院頭一遭,創意十足,但如果「吐舌頭」合乎立委紀律與儀節,那麼韓院長下次要開設一堂「吐舌頭」的立委禮儀課!

最後,恭喜「蜜獾」徐巧芯鬼臉戰法奏效,搏媒體版面達陣!

(教育博士、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