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赴中禁團令爭議看中共對臺法律戰

◎宮臨冬

近日,交通部觀光署宣布暫停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這一決定在政治上引發了不小的波濤。在野黨對於行政院在選前宣布要開放團客赴大陸旅遊,而在選後突然禁止的態度轉變表示強烈不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沈伯洋則指出,中共正在對台展開法律戰搭配輿論戰,企圖限縮台灣主權,擴張中共勢力。

中共日前調整M503航路,使更靠近海峽中線,並啟用W122、W123「西向東」航路,危害我國安及飛航安全。交通部觀光署於本月7日宣布,國內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資料照/報社合成)

中共的法律戰策略

而吾人認為沈立委的觀點明白揭示了中共的法律戰策略:中共往往以法律手段搭配輿論戰,企圖通過法律限縮台灣的地位與權力,以擴張其在台灣的影響力。舉例如中共曾計畫發給台灣人民居住證,就是要擴張權力行使,讓台灣主權界線模糊,又例如在屏東釋迦農產品認證上完全架空我國農委會,都是以法律手段侵蝕台灣主權的案例。

中共對台灣的脅迫與壓力

中共不僅在法律層面對台灣施加壓力,還通過一系列行動對台灣實施脅迫。例如,中共單方面取消M503航線偏置、海上漁民及抽砂船非法越界作業等,這些行為都是對台灣主權的侵犯。而在野黨對於兩岸議題上的親中立場,不僅不符合社會期待,也是對國家尊嚴的傷害。

台灣的應對之道

面對中共的法律戰與脅迫,台灣亟需一個通盤的應對策略:我國應在符合憲法及其他法理原則的基礎上,制定全面的法律戰對策,並通過立法方式加強法源基礎。此外,各黨亦應團結一致,共同對外,特別是在應對法律戰方面,國民黨、民眾黨應與執政的民進黨一起以對抗中共威脅、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共同推進相關措施。

結語

在這個時刻,台灣必須正視中共的法律戰與脅迫,採取果斷有力的應對措施。唯有通過國內各黨派的團結與合作,以及加強法律戰對策,台灣才能捍衛自身的主權與尊嚴,維護國家的安全與穩定。

(中共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