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晚安小雞遭判刑兩年!問題根本是網友付錢給網紅造假

◎張天泰

看到許多政論節目,接力嘲諷小雞被柬埔寨法院判2年入獄,在當地監獄會得皮膚病等戲謔之語,卻不正視會出現造假網紅小雞之流,為台灣網友拿錢去豢養,然而,此事件已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在2月17日大篇幅報導,《BBC》特別提到「這些人製作的虛假影片含有影響當地榮譽、秩序和安全的內容」,小雞事件也負面影響台灣在國際的聲譽,同時,惡意污名化無辜受害的柬國人,以及在那裡從事正當工作,努力工作養家活口的人們。

晚安小雞(黑色上衣、左)、阿鬧遭柬埔寨警方逮捕,並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翻攝自《柬中時報》)

台灣網紅為爭取流量賺錢、造假或刻意製造糾紛,不擇手段衍生爭議事件,已成被合理化之歪風,故筆者早已為文,勿被網紅任意設定議題!在超派鐵拳暴力網紅事件後,又來一齣小雞造假被判兩年,此社會議題除需正面戳破網紅的國王新衣,為流量合理化一切亂搞之亂象,更需看清楚問題的本源,是網友付大量金錢給小雞造假。

部分網紅已不能深刻體認自己的公眾責任,導致一錯再錯,直到無法挽回的牢獄之災,回頭深究此問題,是因這名網紅「晚安小雞」,其YouTube會員訂閱的收入,每個月就至少50萬起跳,也特別設定了會員機制,最基本的會員被稱為「雞蛋糕」,每月需付75元;更進階的會員被稱為「雞蛋糕經理」,每月需付300元;最高級的會員被稱為「雞蛋糕董事長」,每月需付1000元,除了能享受所有會員待遇,還可搶先收看新影片,滿6個月能加入專屬群組,也就是說加入群組前需先付6000元,深度檢視,根本問題是網友付錢給小雞造假,小雞造假是迎合這些網友所好,只是這次遇到大鐵板,被柬埔寨法院狠狠教訓!

最後,部分網友也必須誠實,你有付會員錢給小雞過嗎?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