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光鮮背後的缺失及爭議

◎楊豐榮

2024年大選在即,看到許多過往對政治不關心的人開始關心政治,這本身是一個值得欣慰的轉變。然而,在柯文哲看似光鮮亮麗的政績背後,我們需要深入探究這些成就背後,是如何達成以及為何能達成。

市府政策和城市規劃通常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去實現,舉例如大巨蛋、北流、北藝,都是經過十年以上的努力才完成的。這些規劃需要龐大的預算支持,而台北市能擁有幾近全台非六都相加的總額預算,這是所有台灣人民共同為台北市發展努力的結果。

然而,在擁有龐大預算的前提下,柯文哲任內的建設卻都有所缺失。這些工程在理論上應要順利進行,但實務上卻出現了各種問題。柯文哲儘管擁有出色的口才以及媒體寵愛,但這些成就背後的實際狀況仍需面對眾人充分檢視及質疑。

在享受前人成果的同時,一位好的首長應有能力延續並完善這些政策。柯文哲在這方面的表現相對不足,除了未能妥善完善前人的努力,並且留下了不少問題。他在市政方面的不足表現,包括未能解決北流尾款和北藝裝修缺失的問題,以及疫情期間在花博打疫苗引起的民怨。

柯文哲的法律觀念也顯得偏差,對特別預算的看法顯然缺乏深入思考。前瞻計畫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各地區預算相對不足,無法單獨支持基礎建設,而政府透過特別預算的方式支持地方基礎建設。

柯文哲卻站在台北市預算充沛的立場上,未能真正理解這個問題的核心,顯示了他對全台的整體狀況缺乏敏感度,以及對於相關政策並無全面性的認知。

此外,柯文哲在處理自身問題爭議時,習慣將一切推給家人和妻子,沒有讓人民感受到具有擔當的人格特質。他的個人表現明顯不適合擔任總統一職,台灣需要更穩定、有承擔壓力能力的領導者。在這關鍵時刻,我們需要一位有能力穩定國家發展方向的領袖,而柯文哲則讓人擔心他是否適合這樣的角色。

柯文哲在處理自身問題爭議時,習慣將一切推給家人和妻子,沒有讓人民感受到具有擔當的人格特質。(美聯社)

在投票前,希望柯文哲的支持者能夠再次深思,柯文哲是否真的具備擔任總統的資質,他是否能夠在國家層面上承擔責任,以及你的這一票是否值得交給他,但不管如何,1月13日記得出門投票,執行自己的公民權利。

(室內設計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