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主不該是投機政客的天堂

◎顏允聖

柯文哲日前在高雄岡山舉行造勢大會,因在會場上出現了不少國旗旗海飄飄的場景,資深音樂人劉家昌不忍怒轟,柯文哲掛國旗是要騙藍營選票;更直言,一個沒有中心思想的投機政客、牆頭草,竟還有擁簇支持者,只能嘆氣說,中華民國真命苦!

然,柯文哲立場反覆也非第一次。依稀猶記2014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與民進黨合作,柯文哲當時自稱墨綠,但當選台北市長後,在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隨即拋出「兩岸一家親」,此舉除引起社會嘩然風波外,也著實讓人見識其變色的功力。近期,柯文哲於12月6日接受媒體專訪直言不諱:「我本來就深綠,深綠是我內心本質。」也難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受訪時坦言,「還蠻意外的,用科學來說,實在無法將其定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

另,侯友宜時任阿扁時期警政署長,以49歲年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在2010年以國民黨黨員的身份,爭取新北市長提名時,引發同黨周錫瑋忿忿不平,嗣後更在記者會上表示,「不可以再去走游離,想要去討好的路線,藍的就是藍的,自己絕對不能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的人。」當我們回顧檢視侯友宜在核能議題的立場,可觀其立場是反覆的。在2021年國民黨重啟核四公投案時,作為地方首長的侯友宜始終是沒有表示支持。但,現在為重新獲得藍營支持者青睞,竟改口表示,「只要確保安全無虞,就可以重啟核四」此話一出,不禁讓人民興起疑竇,侯友宜是為了爭取選票,即使自打嘴巴,也不惜作出言行前後不一之舉。套句電影經典台詞,「侯,你搞得我好亂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

凡走過必留痕跡,任何有心願以人民為頭家的政治人物,不論政黨顏色為何,其過往言行事蹟,都須受選民認真檢視。民主社會寶貴之處是,人民作主。讓我們手握神聖的選票,藉此淘汰投機份子,讓台灣人民不再忍受變色龍政客。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