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勿跟著中國定義台獨

盧正邦

「台獨」是老蔣時代的產物,老蔣要反攻大陸,反對的人就被稱為「台獨份子」,被認定觸犯叛亂條例,要負刑責。之後,小蔣提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台獨仍構成罪行。

1991年,叛亂條例被廢除,台獨罪名不復存在。

這期間,中共卻冒出來撻伐台獨,荒謬之極。

毛澤東在三十年代曾主張台獨,一如朝鮮,應從日本獨立出來,完全没提到應回歸中國。

1949年,中共政權成立,直到現今,從未管轄過台灣,與台灣既無現實也無法理的隸屬關係,則何來權力聲稱台灣是否自其獨立出來之理?

中共之所以裝腔作勢反對台獨,純為宣傳所需,並無太大實質的作用。倒是台灣藍營,食古不化,依然口囗聲聲反台獨,真莫名其妙。(本報資料照)

事實上,1949年起毛澤東要「解放」台灣,是因為要「宜將剩勇追窮寇」蔣介石,結束國共内戰。後來鄧小平改稱統一,名詞沿用至今。但台灣早已脫離兩蔣時代,所謂之内戰早已事過境遷,台灣也毫無威脅中國之意。

中共之所以裝腔作勢反對台獨,不過純為宣傳所需,並無太大實質的作用。七十多年台海基本無事,不也就安度過。

倒是台灣藍營,食古不化,依然口囗聲聲反台獨,真莫名其妙。

(作者為美國加州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