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徐春鶯為何不敢聲援中配「富察」?

◎余夢蝶

有媒體詢問徐春鶯,是否聲援遭中國國安部拘留的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富察,徐春鶯竟然說,她對八旗這個情況不了解,也沒有能力聲援,未來若成為新住民代言人,或許在中華民國法律允許下,她有可能會去關心一下。

針對徐春鶯的說法,筆者提出幾個疑問:

徐春鶯目前擔任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自稱是中配代言人,為什麼對於同是中配的富察事件不了解?是不敢了解?還是另有隱情?

徐春鶯說沒有能力聲援,是因為怕得罪中共?還是擔心在中國的父母、親友遭到報復?未來擔任不分區立委是否會遭到中共要脅及控制?

徐春鶯說若成為新住民代言人(不分區立委),或許在中華民國法律允許下,她有可能會去關心一下,但中華民國法律從來沒有限制人民從事聲援行動,為什麼要成為不分區立委才能「關心」而非聲援?

徐春鶯(右)目前擔任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自稱是中配代言人,為什麼對於同是中配的富察(左)事件不了解?是不敢了解?還是另有隱情?(報社合成)

屏東縣某國民黨議員的中國籍妻子,於去年議員選舉期間,接受來自中國廣東省相關台辦機關及人員資助,引進禁藥「蓮花清瘟膠囊」及未經核准的醫療器材「DEWEI快篩試劑」,置於競選服務處發放給有投票權的選民,涉嫌違反藥事法、反滲透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遭地檢署提起公訴。上述中國介選事件,引發各界爭議之處,在於該名議員妻子定居台灣長達二十年,一方面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另一方面卻又配合來自中國的統戰工作,即「身在台灣,心向中國」,足見新住民對於中華民國是否忠誠,主要關鍵在於是否認同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及疼惜台灣這塊土地,而非取得中華民國國籍。

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文哲認為徐已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本來在台灣就享有參選立委的權利,問題是,徐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甚至被外界質疑曾經擔任中共國家幹部,引發國安疑慮,畢竟中國對台灣仍懷有敵意,且不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徐如擔任不分區立委,無論進入立法院國防外交或內政委員會,是否能拒絕配合中國的統戰工作?是否能拒絕協助中國蒐集我方國家機密?民眾黨都應加以查證及揭露,並且對外說清楚,講明白,給全台灣選民一個合理的交代。

(法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