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際外交兩岸論述沒「半撇」?侯友宜選的是「半總統」!

◎胡文輝

侯友宜一上場就為沒目睭道歉了,更曝露其國際外交兩岸論述的貧乏。但千萬別小看侯友宜,因為他選的只是半總統」,另外大半個總統不是他在選,而是背後挺他的勢力要藉他勝選拿走台灣全部!

獲中國國民黨徵召後,侯友宜「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兩岸國際外交關係上,曝露出論述貧乏、空洞、跳針、沒半撇等弱點。這其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本就是他的弱項,更因中國國民黨徵召對他的「人設」,這一塊領域不由他主導,而由黨魁朱立倫直接操盤掌握。一個政黨的總統少了兩岸國際外交,那就「缺一半」,說白了,侯友宜選的只是「半總統」!

中國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在兩岸國際外交關係上,曝露出論述貧乏、空洞、跳針、沒半撇等弱點。(資料照)

朱立倫「乾綱獨斷」,選擇徵召侯友宜所謂「最強的人選」,來為中國國民黨拿下2024年總統,因此,侯友宜既不是國民黨「領袖」、也不是「共主」,雖然還沒淪落到只是傀儡、虛位侯選人地步,他的角色大約就是,侯友宜就是國民黨打出的一張強牌,一張被寄以「代位奪權」幫國民黨奪下台灣的牌。為了補強侯友宜的弱一半,徵召前點水式訪星、9月國民黨還安排他訪美,這種惡補式出訪,只是塗脂抹粉。

從以上分析也可看出,為何朱立倫「要侯不要郭?」因為若是郭台銘獲徵召,郭台銘在說過了千感謝萬感恩之後,就丟一邊,選舉就由他一手統包統籌了,國民黨中央及一干大老小老等等,都要俯首聽其調度、號令,若誰敢不配合,不團結的敗選之責你扛的起嗎?

為何朱立倫「要侯不要郭?」因為若是郭台銘獲得徵召,郭台銘(中)在說過千感謝萬感恩之後,選舉就由他一手統包統籌了,國民黨中央及一干大老小老等等,都要俯首聽其調度、號令,若誰敢不配合,敗選之責你扛的起嗎?(資料照)

「朱選之人」侯友宜出線,他缺的兩岸國際外交「那一半」,朱立倫的黨中央及長期經營中國關係的各個勢力就照例繼續分別掌控。若是郭台銘提名並當選,他就一統藍軍江湖,大權大肉全部一鍋(郭)端走,無論朱立倫、連戰、韓國瑜、趙少康、馬英九等等等,只能乖乖站一旁等著分點湯汁肉屑。

侯友宜獲提名若當選總統,則必須有一大段長路磨合整合、學習及收編的試誤過程,才可能排除黨內大老盤踞的兩岸關係政經利益地盤,把大權都抓在手中;在侯的學習收編試誤過程中,黨內各大小老仍可分食權力大餅,何況,侯即使當上總統,也可能被黨內大小老牽著鼻子走。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和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同台參加網路節目,聊到謝未當選市長說「台南人沒目睭(沒眼睛)」,侯批評選民惹爭議!(資料照)

以下就侯友宜最近談的兩句話互相印證,浮現未來曝露他只是選「半總統」的問題將更多,不是答錄機或GPT「猴猴做代誌」就能過關的:

1,他為謝龍介落選台南市長抱不平,脫口直白就說:「台南人沒目睭...」,在被批評侮辱台南人之後,他自己解釋說「一時情急,用語不夠周全」。有人說這是侯友宜為失言首度道歉,但情急吐真言,更曝露出他的反民主心態。

2,侯友宜宣稱,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中共強加台灣的統一模式云云。但他對於國民黨服服貼貼五體投地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將之嚴格定義為一個中國、再推向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則從未表態,其實,不表態就是由朱立倫及國民黨代表他服服貼貼五體投地接受了

就以上面的1、2談話中的「主流民意」比較,謝龍介落選是因台南市的主流民意不要他,侯友宜卻說台南人沒目睭;那麼,有一天,台灣主流民意不接受一個中國、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接受被中共專制政權統治,豈不也要遭侯友宜批評「沒目睭」 ?

問題不在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問題出在侯友宜目前獲國民黨提名競選的只是「半總統」,問題更在侯友宜背後操控他的中國國民黨!兩岸一家親、國共同一國,親共舔共知多少?侯友宜若勝出當上半總統,背後挺他的國共促統勢力要藉他勝出拿走台灣全部。

千萬別小看侯友宜,要看他的背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