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朱選之人」翻牌,侯上郭下,一個怒喊「是他」、一個笑喊「不是他」!

05-17 02:36:18首發 05-17 20:16:18修正

胡文輝

天山童姥和李秋水,師姐、師妹殊死拚鬥到最後,「一張畫像」翻開底牌,天山童姥看了畫像大笑喊「不是她!」、李秋水看了則悲喊「是她!」,然後呢?然後兩人就都沒了聲音...。

這是金庸武俠《天龍八部》的一段。

今天,郭台銘、侯友宜爭搶中國國民黨徵召為總統候選人宣告落幕,徵召,非天選、亦非人選,而是「朱選之人」。在翻牌時刻,黨魁朱立倫翻牌宣布了一個名字:侯友宜。侯友宜、郭台銘雖不在同一個場所,但兩人在「一個名字」宣布時,彷彿也出現的景象就是:一個怒喊「是他,不是我」、一個笑喊「是我,不是他!!」。然後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郭台銘、侯友宜爭搶中國國民黨徵召為總統候選人,今天應到了最後翻牌時刻,徵召,即非天選之人、亦非人選之人,而是所謂的「朱選之人」。(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這回採用徵召方式,不但背離黨內民主,翻牌之前,更從未公開「朱選之人」的比賽規則、評分標準、中選條件等,完全是密室、黑箱、關起門來做決定,因此,就像「諸葛四郎和魔鬼黨,誰能奪得那把寶劍?」是由漫畫家主導佈局,「侯友宜、郭台銘,誰獲黃袍加身奪徵召?」是由朱立倫決定。

郭台銘這回橫裡殺出、擺出一副「橫刀立馬奪徵召」的霸勢,不過,他在最後的短期內才加入戰局,雖引商業併購模式,重金聘請熟悉新媒體的老媒團隊操作造浪,捲起一股瘋狗浪潮,迅速炮製與侯已並駕齊驅並隱隱超越的假相,如果搶下徵召之位,未來國民黨就等於是他的囊中物,併購國民黨就算成功了一大半。不過,功敗垂成,徵召黃袍沒拿到手,花費全都白費勁。

其實,他的政治「投資槓桿」雖然玩很大,但真正投入的只算是「九牛一毛」,真正能落實支持的不過爾爾,但各種泡泡則吹的滿天高飛,一時間好像他已天下無敵、勝利在望。但今天朱一翻牌,郭的泡泡全破滅了。

今天翻牌了,朱選之人果然「不是他」,但郭台銘的實質損失不大,只是他拚命想摘的果子沒摘到,卻被侯友宜輕輕摘走了,顏面真無光,而且自曝能力不過一般般,不被認可是總統適格人選。過去有錢就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權力者形象也嚴重受創,講了太多空話更讓他社會誠信受重損。朱立倫如今天按表操課宣布,朱選之人「不是他」,他這一局應該算是玩完了。

侯友宜如今天翻牌時,出現的面容就如笑喊「是我!」的他,但他也不必高興的太早,國民黨中央翻牌前夕,黨內氣氛詭譎萬分,郭台銘雖臉書上表示全力支持侯友宜,但他集結的一堆藍軍粉絲卻不是那樣,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國民黨必須一次再二次三次百千次多少次為「朱選之人」侯友宜整合整合整合...整不完,團結團結團結...結不停。

「朱選之人」更必須經過明年一月大選勝出,才能成為「人選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