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郭獻醜、侯閃躲,兩個「台灣陌生人」誰搶到藍軍「黃袍加身」?

胡文輝

把郭台銘、侯友宜叫做台灣「陌生人」,不是他們的知名度低,相反的他們的名字都「如雷貫耳」,而是因為他們分別對台灣的內、外處境實在太「陌生」!

侯友宜最陌生的是台灣對外的國際關係,郭台銘則對台灣內部政策顯然太陌生,所以稱他們是兩個「台灣陌生人」,也不過才剛剛好而已!

侯友宜最陌生的是台灣對外的國際關係,郭台銘則對台灣內部政策顯然太陌生,所以稱他們是兩個台灣「陌生人」,不過才剛剛好而已!(本報資料照)

兩個「台灣陌生人」誰能搶到藍軍「黃袍加身」-徵召提名總統候選人?目前已到最後決戰階段,假如國民黨中央人士稱本月17日或20日宣布名單這回是真的了,那麼,在兩週左右就會見真章、勝負底定。

冷眼觀察侯、郭兩人的戰法,對於他們「陌生」、對台灣卻「非常重要」的領域,採取完全不同的策略。侯對最陌生的台灣國際外交、兩岸關係,採用「自隱其短」的閃躲、藏拙策略,儘量閃避發言以及顧左右而言他;郭則對陌生的台灣內部政策事務,提出一大堆超越時空、令人匪夷所思的主張,個人聲量迅速造出來了,但對台灣陌生也赤裸裸的無所遁形,負面作用也很大,簡直就是是「自曝其短」,封他為「郭獻醜」不過是貼近實情而已!

郭台銘爭取徵召的起步慢人家太多,所以採取直線飇速、彎道超車的戰術,但他對台灣內部實在太陌生,反而弄得險象環生,昂貴「政治安全氣囊」必須時時爆發彈出,防護他的形象。以下先分類別來談他對台灣的「陌生」。

一是核能發電議題,至少有3項:

1,是郭台銘日前宣稱,民進黨要非核家園、不要核能發電,選民如要投民進黨,那就去得肺癌好了!他的立場擁核可以歸擁核,但這些話不但沒依據、實在太冷血, 所以郭董道歉了,但是,言出如箭、傷人傷己,郭董話既出口,有錢有力也難拔!

2,是主張在高雄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但是,他對半屏山及附近的居住人口及發展情況,根本完全陌生,對當地的地質地理人文景觀等等,也是陌生,只要稍為了解當地附近人口密集情況,就不會冒然把核電廠建在那。何況,所謂小型核電廠是什麼?要什麼條件才能蓋?安全性怎麼確保?環境衝擊呢?核廢料如何處理?全都半點譜都沒有就提出來,反而自曝對高雄人的輕忽、對台灣的陌生。

3,一不做二不休,郭台銘提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被打臉後,反而把議題炒大,提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天老爺,小型核電廠目前全世界都沒有商轉發電的實績,試驗中的小核電廠產生核廢料比大核電廠超出數倍到十倍以上,如果郭台銘的小核電廠要實行,那就先請藍軍執政的北、北、基、桃、竹、竹、宜、花、東、中、彰、投、苗等市縣各建一個,好不好呀?目前那些縣市長大都沒對郭董說8萬機器人「不」哦!鴻海總部更加建一個小核電廠,那也是應該的啦!

4,台積電高雄建廠計劃變更及升級一事,不干郭的事,他卻硬扯上核電,稱高雄缺電台積電才不去,自曝他對台灣的電力能源配置太陌生,台灣南部電力剩很大,才要南電北送,何況台積電並沒有不去高雄設廠,而是整體配署調整並升級為高階計劃。

二是他當選共機不繞台、8萬機器人大軍迎戰8萬共軍登陸。兩件都是郭台銘自拉自唱的,卻如同郭打郭、鬼打架。郭說他當選共機「不」繞台,被改為他當選共機「不必」繞台,因為台灣事實上已在中共掌中;他卻又擺出好戰架式,說是8萬共軍登陸,他就派8萬機器人去打,你說共機不繞台了,哪還有共軍要登陸?又哪需要你派8萬機器人去打共軍?根本自相矛盾!也有人說,你的8萬機器人都是8萬機器人「中國製造」,令人懷疑「迎戰」變「迎接」,還沒打共匪就降共變匪了。

郭董自認國際觀是他的強項,不過,看了以上的例子,牛皮真的就是吹的!至於CEO當市長、自己來、不需要議會監督,自曝他的民主素養是接近零,你以為你那個市長是中共市委書記、你要選的是總書記嗎?

再看侯友宜,對他最陌生的對外國際兩岸等,抱著少說少錯、不說不錯的態度,不但實問虛答,根本以制式的實問無答因應各方,一招「猴猴做代誌」、另一招守護中華民國,偶爾打一下高空,「猴閃躲」就是「好計策」,擋掉及掩蓋了他最陌生議題的所有質疑與提問。

日前他提了中華民國為杯、台灣是杯水論,這個老掉牙、不倫不類的比喻,主要還是在談台灣內部的中華民國、台灣的認同問題,生吞活剝還未消化就出口了。看來國民黨內擁侯的眾家勢力,把侯友宜保護的太好,不讓他在陌生領域面對大眾,但是,想藍軍黃袍加身徵召、更想要總統大位的人,總要見公婆(台灣選民)呀。

台灣對外閞係那一大塊,是總統的重責大任,關係台灣前途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存續,侯友宜應該趕快補起來,否則,藍軍的黃袍加了身又如何?如何讓人民放心把國家託付他?

就掌握徵召大權的中國國民黨黨魁朱立倫等人來說,侯友宜之短、之陌生的領域,正是朱立倫等自認的強項,這點反而使得侯友宜獲得徵召的機會更大大加分,因為侯不懂(或他扮豬吃虎)就比較容易掌控,兩岸關係這一塊事關那幫子在中國獲得恩賞的尋租利益,若侯出線並當選,就會由黨中央朱立倫等以國共合作平台為由主導;若是郭台銘出線,他會玩自己那一套,也早有利益共生的集團關係,朱立倫等人大概就沒得玩了,只能旁邊站著看,好像出現了「第三個陌生人」!

看最後一點,藍軍這襲黃袍,我敢說一定會加在侯友宜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