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人玩弄徵召、徵召玩弄人」,K黨三猴競耍「猴戲」!

胡文輝

中國國民黨3月22日決定用徵召方式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1個多月過去了,本週過去了,又是空轉,至今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出來」!其實,問題就出在徵召,「人玩弄徵召、徵召也玩弄人」,搞到目前不知誰玩弄誰,K黨不仁、徵召不義,競逐大位者只能「耍猴戲」,黨魁朱立倫當然應負最大責任!

日本明治維新前夕「幕末時代」,當時被列為四賢侯之一的松平春嶽曾評論末代幕府大將軍德川慶喜:集百才一身而無膽,若無膽識,縱有百才也形同猴戲!」耍完猴戲,德川慶喜果然一敗塗地。

百才,在國民黨來說,就是各種政治算計、政治盤算。徵召(黃袍加身),就是一種綜合藍軍各方政治算計的產品。膽,就是承擔的勇氣;識,就是識見。有識見、敢承膽,負是非成敗一切決策責任,是領袖的必要條件;無膽、無識,即使把民調及形象做的再高再好,在真正決戰時,那些不過是耍猴戲而已。

耍猴戲,用來形容當前的藍軍,真的才剛剛好而已!目前的情況,就是「大猴小猴落一黨」,只見朱立倫、侯友宜、郭台銘「三大猴」,各耍各的猴戲,各有各的支持者如小猴,更拚命耍小把戲,拉這打那、攻擾對手,力挺各自的目標人選,但是,因黨採取的是極少數人絕密之室黑箱決定的徵召,小猴們的猴戲不知耍給誰看,只會讓旁人看的哈哈大笑。張亞中、趙少康、韓國瑜等,則在人玩徵召之下,只能徵召玩人」,自動被出局。

耍猴戲,用來形容當前的藍軍,真的才剛剛好而已!目前的情況,簡直就是「大猴小猴落一黨」,只見朱立倫(右)、侯友宜(左)、郭台銘「三大猴」,各耍各的猴戲。(資料照)

朱立倫就是具「百才」而無膽識的戊了猴戲典型,明明自己想要選、明明自認為自己比其他人都夠格,但愛在心裡口難開,因為擔心一開口,可能鴨子沒下鍋就飛走了,但是又何奈,愈擔心愈開不了口,機會流失幾已殆盡,至今卻仍不肯親口說出「我不要」、「絕對不是我」等決斷辭句。

昨天他說了,「主要候選人都準備好了」,重申黨會在合適的時間提名,推出最強、最好候選人云云,這句話似乎和侯友宜日前說出「我準備好了」剛好相扣,但朱立倫卻不肯把主要候選人名字說出口。

郭台銘耍的是另外一型猴戲,有錢就任性、無識而膽大,他霸氣的把我要」當藍軍總統候選人說出,但他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也兩個多月了,因朱立倫決採徵召方式,民調更做不做、如何做都誨莫如深,讓郭台銘不知競技場在何處,無法和主要對手直球對決一較高下,只好如耍猴戲般爬高竄低到處狂舞如瞎忙。

「給我30天,我給你台灣新藍圖」,遭批評藍圖如畫餅;他說台灣要科技島、不要彈藥庫,但問題是台灣不國防、棄武備,難道要把台灣變成富士康鄭州廠那樣由共黨監管的科技島?他又說,我當選總統,共機不繞台,卻被加一字,你當選,共機就不繞台,就全駁倒了。你勝選就等於中共勝選,台灣就如它的腳下物,何必派飛機花油錢繞台?

金門珍找8藍委為他造勢,還大罵侯友宜在公投決戰時的那句歲月靜好」,是對黨的背刺,但金門珍這場只如小猴耍小把戲般,反而會被認為深藍到紅的才挺郭,對郭沒有加分,反而減分。不過,國民黨的徵召本就沒標準,走私相授受的路子,金門珍及8藍委耍不耍這小猴戲,實在也沒差!

金門珍(陳玉珍)(右)近日找8藍委為郭台銘(左)造勢,還大罵侯友宜的那句歲月靜好是對黨的背刺!(資料照)

好好做代誌」講太頻繁,猴猴做代誌」的猴戲,主角當然就是侯友宜,但也如前述的,他縱有百事百才,而無膽識,亦形同猴戲而已!他如朱立倫同樣渴望獲得提名,卻坐等「黃袍加身」式徵召,拖到民調直直落,急著表態卻至今又不直接宣布「我爭取成為藍軍總統候選人」,講捨我其誰?目標總統候選人卻說不出口,這算什麼膽識擔當?以致形成目前郭侯兩強相爭、朱立倫既是裁判又想下場打擊的三猴大戲。

其實,侯友宜在藍軍陣營仍領先群雄,戰力不容小覷,但他猴猴做代誌講百遍的「百才」,放在治國大政、保國衛民、台灣前途、國際視野等的識見上,簡直就是空白,空白而無膽識,縱有百才,直如耍猴戲,尚未見他有擔當總統的才具。國民黨新北議會黨團在獲得授意下發動奇襲,把市政總質詢提前1個多月,讓侯友宜市長可以在5月中旬以後就不必到議會,不必以市長兼藍軍總統候選人身份接受議員質詢,這明裡是挺侯,卻如一場小猴演出的反面荒唐猴戲。

試問:國民黨是在擔心侯友宜無法同時兼顧總統候選人及市長嗎?如果擔心,那就不該腳踏兩條船,應辭市長職參選總統!像現在這樣做,根本就是自己招認侯友宜應付不來兩種身分,變更議程提前總質詢,為了挺他反而害他、自曝其短!將一直被質疑,留著市長職、卻不面對議會,難道所謂暫不落跑、留著只為藉市政做秀?

中國國民黨一天不宣布徵召那個人的名字,侯、郭、朱三猴競耍猴戲就要繼續演出,眾小猴也要想方設法加力演出,雖然歹戲拖棚、猴戲更假更無趣,我們也只好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