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市長侯想選總統,新北治安侯敗壞

宗良亨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時刻,新北市發生離譜的槍擊案,19日凌晨先是一名少年槍手,疑似因為幫派黑吃黑內鬨等問題,持改造手槍在4個地方連開13槍,接著20日上午,又有槍手疑似為了報復,持改造的衝鋒槍對著當舖掃射,讓新北市治安問題又上了全國版面。

事實上,近兩年新北市重大治安案件不斷,去年新莊民安路火鍋砍人、板橋民生路當鋪槍擊案,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行之有年較具規模的《天下雜誌》《遠見雜誌》兩份施政滿意度民調亦可得知,市民對於侯友宜市長保護市民安全的信心有重大疑慮。

遠見雜誌最新調查(2022),侯友宜執政四年後,新北市的治安滿意度從全國第9名降到全國第17名,退步8名,不僅是六都後段班,連全國排名都從中段班退步到後段班。再看《天下雜誌》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侯友宜也從2020年的第2名掉到2021年的第5名,再跌至2022年的第9名。兩份行之有年的民調結果相差不遠,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是逐年下降,差評主要落在警政與治安、道路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

新北市接連2天發生槍擊案,侯友宜於新加坡致電新北市警察局長掃蕩犯罪。每逢新北發生重大治安案件,侯友宜的操作模式就是對媒體放震怒消息。(新北市府提供)

這些與民眾人命安全最攸關的面向,侯友宜疏忽了!他的實際表現並不如他在媒體上形塑的漢子形象那般美好。輔以最新的硬指標數據,今年1到3月新北市的刑案總數達到7679件,又是全國第一高!這也顯示侯友宜起心動念選總統的時候,市政螺絲大鬆,使新北治安情況更加惡化。

每逢新北發生重大治安案件,侯友宜的操作模式就是對媒體放震怒消息、透過媒體播放掃蕩畫面意圖掩蓋,但問題沒有被徹底解決,之後又重複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新北市民的安全陷入無限負循環。

這次在新加坡,侯友宜的公關操作模式又達到一個嶄新境界,開直播打電話給警察局長,講電話時候全程看鏡頭。安居樂業是每一個市民基本的願望,市長卻把治安管理當成公關手段來操作,市民的憂慮是公關市長作秀的好時機,這是新北市民最大的悲哀。

新北市的治安事件不是這一兩天惡化的,一個治安都處理不好的市長,到底有何能力處理千頭萬緒的國政?一個把治安當成秀場的市長,到底能給人民什麼樣的安居樂業生活?一個侯侯演戲的市長,到底能怎麼帶領國家前進?這些疑問,侯友宜無法迴避,必須要給人民一個交代。

(作者為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