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前進2024大選:藍憂鬱,上回贏太多;綠煩惱,上回輸太多!

胡文輝

再過11個月就要舉行2024年總統及國會大選,目前各政黨都準備初選提名作業。面對初選及大選,各政黨問題不一,藍、綠兩大政黨的主要問題就在去年選舉:一個「贏太多」,一個「輸太多」!

先看藍憂鬱。

上回選舉「贏太多」的中國國民黨,黨內初選問題真的因贏而擴很大,就是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藍營贏太多,讓不少藍營人士尾巴都翹的高高的,眼中往上看,目中無人,2024年大選,「人人有希望、個個有把握」,自認只要初選能夠出線,代表藍營出馬,選總統的,必取綠而代之、選立委的,也如探囊取物般拿下。

因為上回九合一勝選的「政治紅利」的加持灌頂,造成藍營驕氣很盛,以為怎麼亂幹都可以,只要大罵民進黨,往蔡政府身上潑髒水,怎麼胡亂編、怎麼黑白講,支持它的選民都會買帳,像6000元普發現金一事,藍營在春節前不斷催趕快發,說是對弱勢者是過年救急救命錢,藍營只是叫爽的,因春節前根本作業趕不及,過了個年,現在藍營卻給6000、它提高價碼要1萬,還以杯葛法案及預算,硬是卡關不能發錢,若照藍營春節前的過年救命財說法,藍營擋卡發6000元,豈不是讓弱勢者哀哀等不到錢、命都沒得救了?這種自打嘴巴的事,藍營就是做的出來,因為他們勝選享受選民給的政治紅利哦!

本來各方評估認為,藍營以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強,現在藍營內部出現「卡侯」聯盟或陣線。(本報資料照)

正因為勝選紅利誘人,藍營內鬥更凶了,初選前個個擺出非我不可、「捨我其誰狀」!台北市、新北市等幾個高票當選市議員的藍軍紅人,上任議員才一個月,馬上表態要跳級選立委,讓老藍男的費鴻泰、賴士葆等等等,倉惶展開保位戰,否則,還沒對決綠營,就先在藍營初選就被自己人幹掉。

總統提名人選之爭受勝選紅利的誘惑更大大,因為上回贏太多,2024眼看代表藍軍出馬總統就可能到手,那幾個大咖豈有不心動的,本來各方評估認為,藍營以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強,現在藍營內部出現「卡侯」聯盟或陣線,人的方面,推出郭董壓侯,有人立即喊出郭侯配,硬是要壓侯!事的方面,則主張初選要回歸黨員投票、民調各半,或37開、46開的,郭董、朱立倫、甚至趙少康,機會就來了,所謂正藍軍,就可超車鑲藍軍侯友宜。

再看綠煩惱。

民主進步黨因2022年九合一選舉遭到重大挫敗,地方執政版圖萎縮,只剩嘉縣、南市、高市、屏縣、澎縣,檢討之聲至今未歇,但怎麼敗的那麼慘?他們自己都不真的知道,敗因何在尚不知,那麼,如何能在只有11個月時間的2024年總統及國會大選,重整旗鼓保住本土政權?恐怕真的是大哉問!這就是綠煩惱之所在。

不過,在11個月的短時間裡,再花時間煩惱,就蹉跎空過了,到時恐怕真的就煩惱變成真,同時失去總統及國會多數。因此,慘敗的黨沒有煩惱的時間,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內鬥的本錢,必須有反敗為勝、生聚教訓的志氣,為台灣拚出一個未來,民進黨才會有未來。否則,你們也沒有否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