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兵役延不延長 應先正視我國面臨的威脅

葉問青

近年,兩岸局勢升溫,臺海爭端不斷,時不時就能看到共機擾台事件的新聞,8月初中共更針對我國與台美之間的正常交流進行圍臺軍演,而面對不斷升級的軍事威脅,我國國軍是該有相當的應處作為。

兵役延不延長,這是一個專業的國防軍事問題,但現今卻時常被扯上政黨和選票,我國是實現軍隊國家化的國家,是以國家、全體國人為主體,而不是如中共一般,以黨領軍、以黨的命令為優先,而我國不論是執政黨、在野黨都應以國家利益為優先,槍口應一致對外,因為在槍口後面的每一位都是我中華民國的國人,都應為其做到最大的保護。

兵役延不延長,這是一個專業的國防軍事問題,但現今卻時常被扯上政黨和選票,我國是實現軍隊國家化的國家,是以國家、全體國人為主體,而不是如中共一般,以黨領軍、以黨的命令為優先!圖為國軍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這道理,每個人都聽過,這句話,每個政治人物都愛講,但一面對兵役延長問題,各個都倒縮回去;預防戰爭的基礎,就是建立足以抵禦敵人的國防武力,4個月軍事訓練役,已不符現今兩岸局勢的發展,中共持續的武力擴張,對我國及鄰近亞洲國家的威脅可說是與日俱增,除第一島鏈之外,甚至更嘗試擴張軍事範圍活動到第二島鏈,如果我國再不為此做出應對或改變,中共即可利用其本身強大的軍事實力,以最小代價奪取台灣本島,而在那時,在台灣的每一位國人也將無可幸免。

不論執政黨是誰,都應以國家國人安全為己任,據現今兵役法規定,若要延長兵役還需提前一年公告,此時延長兵役問題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緩的問題,而我國兵役問題之所以成為政黨之間操作的議題,是因為全體國人缺乏危機意識,試問求學期間的國防教育,是否針對台灣面臨中共的軍事威脅,有正確的認知,抑或為了滿足升學率而犧牲學生瞭解台灣正在面臨風險的機會。

守衛國土安全絕不僅僅是現役軍人的事情,烏俄戰爭對我們就是最好的啟示,體認到全民國防及後備軍人動員的重要性,是為強化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我國雖是民主憲政的國家,但兵役問題不該淪為政黨之間的炒作,應提高國人危機意識,認同兵役延長,以一年的時間,讓國人由民轉兵,透過有系統性的經過入伍、駐地、專精、基地訓練及聯合演訓,使國人熟悉專業武器操作與射擊能力,並結合本身專業之所長,分發至專業單位,才能有助於提升全體國防總體戰力,也才能做到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國防事務專題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