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林飛帆道盡民進黨沉痾

張聰竹

林飛帆副秘書長在臉書上,點出台南學甲爐渣案、光電弊案、88槍事件、台南市議長選舉紛爭等紛爭。短短數字,鏗鏘有力,直指問題,確確實實地道出民進黨內現今的沉痾。

這次選舉的結果,是民進黨的「警鐘」,「深自檢討」是必然。更何況,「黨內黑道」的事情,選前就已經被國民黨幹到翻天,縱然國民黨黑道問題,也是嚴重不已。但總不能以他人的「壞」、凸顯自己的「好」,因為,失去人民信賴、人心浮動不已,都已經是鐵錚錚的事實。

林飛帆在臉書上,點出台南學甲爐渣案、光電弊案、88槍事件、台南市議長選舉紛爭等紛爭。短短數字,鏗鏘有力,直指問題。(本報資料照)

過去一年,民進黨固然面對很多大環境挑戰,不論疫情、中共軍演、九合一選舉的挫敗。但是民進黨也不能否認,黨中央的黑道問題、學甲爐渣案、光電弊案、88槍事件、台南市議長選舉紛爭,都讓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民進黨需要接受不同聲音,而非「排擠報復」,否則沉淪為中共黑幫式威權治理。

就例如,郭再欽因自家公司,遭檢舉濫倒爐渣污染農地被查辦,涉嫌不法獲利21億,被要求退出民進黨。而黃偉哲市長任內,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接受性招待遭羈押、市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爆是連環性侵犯,都讓人質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為什麼民進黨不能「自己先管好」?

更何況接下來,身為民進黨員,做為全國焦點的台南議長選舉,外界都在關注民進黨是否能展現團結的意志,也是民進黨輸不得的重要戰役。

民進黨此次議會雖然過半,但是遭林飛帆點名、大家都在擔心的郭信良跑票問題,恐將發生。六名正國會議員,批評黨團所推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兩人,甚至公然暗示和國民黨合作,都讓人擔憂,民進黨會一再無視黨紀、屆屆跑票,黨魂蕩然,遭選民唾棄,是早晚的事。

此次大敗,民進黨要聽進基層黨員的聲音,而郭再欽、郭信良等問題,都顯露出民主的敗壞。身為台南人、身為民進黨員,林飛帆中肯的一席話,反映出年輕世代的聲音,也是民進黨要好好反思的警鐘。

(資深民進黨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