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公安部的「百日行動」 實則為二十大掃除異己

曼琳

日前,中共公安部「百日行動」辦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局長仇保利於9月28日新聞發布會時表示, 「百日行動」截至目前,共破獲刑事案件64萬起,抓獲罪犯嫌疑人143萬人,整治治安亂點7,442個,使整體刑事案件立案比下降,破案比上升,可驚人的逮捕率卻也遭外界質疑此次的行動是否具備法理依據。

中共公安部的「百日行動」的最終目標是在為中共二十大保駕護航,「社會面管控」及「政治安全」才是這次整體行動的重點。(REUTERS)

中共自今年6月發生駭人聽聞的「唐山打人事件」後,公安部隨即於6月25日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標榜用「硬拳頭」保護婦女等群體,剷除黑惡勢力,同時也宣示強化政治安全及社會面管控,且該項行動還獲得各省區市和兵團政黨「一把手」的重視,許多縣市黨委更是直接參與行動,此次的新聞發布會更宣揚100天內逮捕逾百萬人的治安成果,可這140多萬人的驚人抓捕數字,若放在中共30個省市及自治區來說,等同於一個省須抓到5萬人!且由於公安部並未歸類百萬名嫌犯的犯罪內容,在此種無公開透明的情況下,很難不讓人懷疑其逮捕的正當性,甚至因此有傳出中共當局藉此打擊異己,趁機大肆逮捕異議人士的消息,而逮捕數據疑似在「百日行動」開始之前就已被中共高層制定好目標數字,以至於公安部及執法部門有極大的指標壓力,進而造成「應抓盡抓、應捕盡捕」,執法程序不嚴謹的局面,所以這143萬嫌疑人中有濫捕、濫抓其實也不足為奇。

其實對中共當局而言,如唐山打人事件這般的社會治安事件再嚴重也不至於會動搖其政權,說到底不過就是中共當局拿來打擊異議人士的幌子,在二十大召開之前,借掃黑除惡之名,打擊敵對勢力,換句話說,「百日行動」的最終目標一直都是在為中共二十大保駕護航,「社會面管控」及「政治安全」才是這次整體行動的重點,透過這歷時3個多月的「運動式執法」,不僅能以此升高對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的監控,達成維穩任務的目標,同時還可轉移唐山打人事件背後「官方保護傘」的焦點,為唐山打人事件畫下完美句點,可發現或許早從6月開始,中共當局就已將結局設定好,從一開始標榜保護婦女團體就只是個冠冕堂皇的口號,其終極目標還是要套上一句中共的老官話:「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所以,毫無疑問的,中共公安局的「百日行動」又是一套標準的中國式維穩套路。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