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如何看待周玉蔻爆料蔣孝嚴的緋聞事件?

林維治

蔣孝嚴的緋聞事件,發生在他擔任總統府祕書長時,那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而且確有其事,因為蔣已公開承認,並且還因此丟了官,只是女主角未曝光。

雖然媒體多所揣測,但被視為可疑者非僅只一 人,再加上蔣孝嚴的夫人黃美倫,已選擇原諒且不追究,所以事件的女主角就成了一個謎。但我相信黃美倫女士一定知道對方是誰,因為沒有真相,如何談原諒。

周玉蔻女士是資深媒體人,也曾經寫過「蔣經國與章亞若」一書,或許是基於一份「研究與解構蔣氏家族的使命感」?或許是因為,蔣萬安在近來選舉期間,一直強調及標榜他是蔣經國之嫡系血脈,且高談蔣經國的豐功偉業,讓握有媒體第四權的周女士,想用其父親的緋聞事件,來加以平衡報導?這起事件,我認為蔣萬安及周玉蔻都有值得檢討之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報社合成)

在我任職長庚醫院將近二十五年期間,於發藥櫃檯有遇過許多名人來領藥,其中對幾位態度親切,沒有名人架子的,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一位就是張淑娟小姐,她有一段時間,在台塑關係企業擔任主管,另外還有李×妮女士、及張×芬女士等。

前幾天,周玉蔻及蔡玉真女士,講到蔣孝嚴的緋聞女主角是前中姐、也擔任過空姐時,其實我就知道他們指的是誰,或許這個時候,整起事件還在可控制的範圍,但最後他們還是選擇將女主角曝光,我認為是太超過了,不但會傷害到張淑娟女士,而且會讓選戰議題失焦。

而蔣萬安該被檢討的是,他的祖父蔣經國,雖然有功於台灣,但他畢竟在獨裁總統曾祖父蔣介石任內,當過情報頭子,也當過戒嚴時期的威權總統多年,台灣許多與轉型正義相關的機密檔案,都還受制於黨國舊勢力而未能見天日,兩蔣的功過無法客觀論斷,蔣萬安在競選期間,一昧地陳述蔣經國的豐功偉業,其實是佔盡台灣人便宜。這樣的人,如何體會在戒嚴及白色恐怖時期,台灣土地及人民曾有過的深刻傷痕?這樣的人,如何帶領台灣人民追求轉型正義?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