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萬安該向全國人民道歉

陳曉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團隊發言人李德維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只是一名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如何能當衛福部長、憑什麼選市長。

這段「牙醫非醫」的言論,引起公憤後,李德維在臉書道歉,但卻說是媒體「以偏概全」,名義上道歉,實質上不認錯的態度,更讓網路輿論炸開鍋,大批網友均認為羞辱牙醫,道歉沒誠意。

李德維是蔣萬安的發言人,發言人的言論代表蔣萬安,如今李德維講出羞辱牙醫師的話,難道蔣萬安不應該出來道歉?

或是蔣萬安也和高虹安一樣的傲慢,骨子裡看不起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的陳時中?

李德維(右)是蔣萬安(左)的發言人,發言人的言論代表蔣萬安,如今李德維講出羞辱牙醫師的話,難道蔣萬安不應該出來道歉?(報社合成/資料照)

沒錯,陳時中並不像蔣萬安一樣,有個顯赫的姓氏,陳時中是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建國中學、台北醫學院牙醫學系,擔任牙醫師一職。

陳時中後來的生涯,其實是犧牲自己的家庭生活、拋棄高薪的牙醫工作,去擔任衛生署副署長近三年,以及衛福部長五年多,任期之長,早已破衛福部紀錄。

尤其阿中部長在疫情期間,歷次民意調查,內閣滿意度均名列第一,這難道不能證明他的能力與擔當?難道不能證明全國民眾對他的肯定與信任?

至於蔣萬安與他父親蔣孝嚴,父子兩代均受到國民黨的金援與照護,蔣孝嚴因此擔任國民黨高官,後因晶華開房緋聞案才下台。

而蔣萬安的成長歷程,在國民黨的照料下,也比大多數的民眾矜貴,別人當兵當兩年,蔣萬安只當了兩星期,蔣萬安並得以出國深造,取得國外學位與律師資格,再返台接受國民黨提名,選立委、選市長。

相較之下,從小到大,一直在國民黨蔭護下的蔣萬安,似乎也應該證明自己,如果沒有國民黨的特殊禮遇,他又如何能當立法委員、憑什麼選市長呢?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