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白黨重炒誑語妄言陳時中擋疫苗,只是再自打兩張爛白臉!

胡文輝

「出家人不打誑語」,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談去年採購疫苗的「秘辛」時,卻大打誑語,不論他是不是出家人,在家修行的居士五戒中的「不妄語」,就是「不打誑語」,就是不說謊話、大話、吹牛的話。顏博文在這個時候、講這些不是秘辛、和事實差很大的所謂「秘辛」,讓藍、白兩軍藉顏博文的慈濟名號,大肆炒作舊事批判陳時中擋疫苗,顏博文這種行為,如不叫打誑語什麼才叫打誑語!?如不叫妄語什麼才叫妄語!?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資料照)

藍白為了選舉,藉顏博文的誑語當政治攻詰工具、批判陳時中任衛福部長兼防疫指揮官時「擋疫苗」,只是自己再打自己的那兩張「爛白臉」而已,不會有效果的!至於顏博文及慈濟都在打誑語,自己政治上綱還要人家不要泛政治化,那就「自已造業自己當」了。

陳時中領導政府防疫國家團隊時,有沒有曾經「擋疫苗」?回顧兩年多來的防疫歷程,我看當然是「有」!但是,要看的是:為何而擋?為誰而擋?

1,為人民的健康而擋劣質疫苗。他擋住中國產製的科興、國藥兩家疫苗強銷台灣。去年五月起的那一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來的猛烈,當時台灣因中國的阻撓,採購疫苗不順利,一狗票藍白紅色政、商、媒、網紅名嘴等可歸為「匪類」者,趁台灣最短缺疫苗的當時,擴大炒作「給我疫苗、否則免談」,直接間接、或明或暗政治施壓台灣政府,更大秀「先送再買」統戰手法,企圖將中國產製的劣等疫苗強銷台灣。

這個企圖如果成功了,那些吃兩岸的政商媒匪類們仲介強銷有功,既可大賺佣金,更幫中共統戰台灣立功,可謂一舉兩得;中共既鎖住台灣疫苗來源、又掌控了台灣的疫苗及防疫,可謂一石兩鳥,但都被陳時中等政府團隊擋下來,以致含恨至今!並在選舉時拿出來炒作、藍白軍合力打擊陳時中的選情,做政治報復!

其實,當時陳時中等政府防疫團隊,未真的出手阻止科興、國藥疫苗,但是,科興及國藥如要進口台灣,必須向台灣政府申請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這是獨立主權國家的權力行使,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不會提申請,只想把台灣當中國國內一體適用,加上那兩家疫苗在亞、非、南美等國家的使用經驗,防護力效果實在太遜咖,因此台灣雖有人想引進想的要命,但無人敢代理真正向政府申請EUA。

2,他也擋住了上海復星集團藉取得代理BNT,一方面企圖把中國包裝、中國運送、中國代理、中國授權、中國控制的商品名為復必泰BNT疫苗,銷來台灣,讓台灣等同香港,又是藉疫苗大搞統戰;二方面藍紅政商媒等匪類人士可大賺復必泰銷台的佣金;三方面上海復興集團可藉疫苗統戰台灣成果,向習近平邀功,希望習大能夠許可BNT疫苗(復必泰)能在中國獲緊急使用授權(EUA)。

但是,這個事涉兩岸的三方面圖謀詭計,因蔡政府因應有方,陳時中等團隊力守防疫最前線,三方面之謀因而被擋全部落空,三方面相關人的企圖全部落空(復必泰在中國沒獲EUA,不能使用,只有港澳在中共中央授權下特許),他們更是含恨至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回顧去年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各捐500萬劑BNT疫苗的過程,政院前晚的5點說明,講的十分清楚,表明政府絕無阻疫苗採購,並全力配合,提供免責承諾、發給EUA。可注意的是時序,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在2021年6月1日、10日分別提出各購贈500萬劑疫苗給政府,並與BNT原廠談好原廠製造、原廠包裝(不能改包裝為復必泰)、原廠出貨、原廠直送台灣等條件,慈濟則是在6月23日提出欲捐贈500萬劑,經政院協調併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作業。從過程來看,慈濟等於是搭便車,怎麼現在卻出現另一套秘辛?雖然捐疫苗的善心一樣大、並無等差,但此時重提舊事、講的卻有很多不符事實的秘辛,慈濟何以自圓其說?

再看顏博文講的所謂秘辛內容之「慈濟人先進貨機貨艙拆布條,政府才願簽收」等語,經查應該不是事實,當時首批疫苗是台積電訂的,由於復星集團搞小動作,違反契約,在疫苗外箱上披著其宣傳布條,台積電依合約除去。而且,當時的首批,原來是要供應中國的,但中國不發EUA給BNT,台灣則急需疫苗,而轉運送來台灣,根本不是顏博文講的那樣。瓶子仍標示復必泰的首批BNT疫苗可來台,可見當時陳時中團隊歡迎疫苗快快進口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擋疫苗?

顏博文打誑語、妄言,慈濟卻發聲明稱顏博文所述內容「均與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並無所謂秘辛內容」云云,去年去古未遠,事情記憶仍在,當時藍、白、紅政媒網都在製造3真7假的所謂新聞,誤導人民,刻意打擊台灣政府防疫努力,大搞對台認知戰,難道顏博文及慈濟把那些3真7假甚至假更大的假新聞,全都傻傻的相信,直到現在還信以為真?更引用那個時候親中舔共特定媒體的假新聞,大打誑語、大作妄言,這算是哪門子的佛門信徒?

「口業難亡利日增,一因萬果永相承」,修身佛海打誑語,一錯到底不知悔,那就更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至於去年五月的疫起那時,藍、白縣市長紛紛揚言要自購疫苗,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南投縣長林明溱等(台北市的柯還像是真的一樣編28億元,卻自己刪成1000元),根本連向衛福部申請EUA都沒有,到頭來自行採購疫苗總計都是0、0、0、0、0...,全部都是唬弄、全部都是誑語、妄言、攏是假的啦。

那時疫苗全球缺貨,是賣方市場,尤其mRNA方式製作的BNT、莫德納更缺貨,柯文哲、張麗善等等,沒人擋你們採購疫苗,但你們當時就是買不到啊!現在卻怪陳時中擋疫苗,為了選舉,說謊不怕嘴爛、自打臉不怕腫吧!

2022-09-13 0323首發 2022-09-13 18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