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環臺軍演 國際一起承擔苦果

曼琳

近日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導致臺海局勢緊張升溫,中共也隨即於4日至10日在我國周邊海域進行實彈演習,並透過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及無人機騷擾外離島等手段武力恫嚇我國,其中更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使日本也捲入臺海爭端的危機。

對於共軍近7天的圍臺軍演,並封鎖我國港口,迫使船隻改道,同時阻止船隻進出我國重要港口的舉措,乍看之下似乎是中共針對臺灣所進行的經濟及軍事封鎖,可據彭博社的分析指出,今年前7個月,全球有近半數貨櫃船通過臺灣海峽,其中大型貨櫃船隊中,更有88%的貨櫃船利用臺灣海峽航道,且每日有近100萬噸桶石油需透過台灣海峽進行運輸,顯見臺灣東西兩側航道不單只為我國行業運輸通道,更是國際重要貿易航道,所以實質上,中共近日阻斷臺海周邊海域通行的行為,不僅使各船運被迫繞道而延期,還使貨運公司需負擔因無法如期交貨的巨額賠償罰款,對於當前全球通膨情況無非是雪上加霜。

而臺灣在半導體產業中,占全球晶圓代工產能63%,其中在10奈米以下半導體占全球供應比重更高達92%,稱之全球積體電路業之王亦不為過,另在積體電路(IC)的部分,年產值也高達1400億美元,這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是臺灣主要IC出口地區,換句話說,中國對於臺灣晶片有著極高依賴度,而我國晶片出口多半仰賴航運,故中共對臺進行海空封鎖軍演,不僅延宕全球半導體出貨狀態,更將自斷半導體進口,其上海、大連及天津等需依賴臺灣海峽航道的主要港口,也同樣面臨阻礙,同時透過此航道運送至中國北方港口的原物料,以及中共自身輸出的製成品也大受影響。

中共對臺進行海空封鎖軍演,不僅延宕全球半導體出貨狀態,更將自斷半導體進口,其上海、大連及天津等需依賴臺灣海峽航道的主要港口。(彭博)

綜上所述,中共對臺進行封鎖軍演,已不是僅有臺灣單方面有事,小至區域安全,大致全球經濟,均受其連帶影響,中共自身還恐因此遭受國際反制,中共此番作為,總歸是害人害己又自私自利的愚蠢行為,單方面破壞臺海現況,打破亞太區域和平穩定,加劇全世界經濟通膨,請國人及各界人士能看清真相,確信只要臺灣有事,那就是國際有事!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