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要低估年輕人捍衛家園的決心

衛宇

一直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一天,台灣不幸遭遇戰事時,願意挺身上戰場的年輕人有多少?

根據以往的媒體調查及網路上的各種言論來看,這個比率似乎並不高,畢竟沒有人喜歡戰爭,我們都喜歡幸福、安居樂業的生活。

一直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一天,台灣不幸遭遇戰事時,願意挺身上戰場的年輕人有多少?(圖片來源:www.freepik.com/)

但是我認為真正的可能性應該比這些以往的網路調查來的「高」!對於這個問題,我詢問過身邊許多友人,他們來自各種生活背景,有富有的、有學問的、除役的、8+9的、有家庭的、有藍綠政黨狂熱傾向的,我所得知的答案是,不論是那個國家要無理侵犯我們美麗的家園時,幾乎所有人都願意提槍上陣,包含本人在內。

原因是如果真的不幸發生戰事,等同於我們最深愛的家人生命遭受到威脅,我們摯愛的妻子即將更換丈夫,我們寶貝的寵物即將變成燒烤,滋養我們長大的土地即將被摧殘,這時手中擁有的金錢瞬間變成了廢紙,持有的房產不是被接收就是化為灰燼,而掌握的公司將會被接管。這時除了擁有飛往國外過上好生活條件的人之外,我們都得留在這片土地上面對。逃跑嗎?別傻了,逃不了的,投降嗎?如果投降能換得更好的生活環境,依然保有自由、財產權、追求幸福的權利,那未嘗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進步選項,否則我們將反抗到底,因為我們可能失去的是一切,包含生命。

現在這個經濟發達,高度文明的社會,許多人鬱鬱寡歡,一直沒有大施拳腳的機會,終其一生可能平凡度過。如果戰事來臨,嘴砲換成迫擊砲的時機便會出現,這將會是一個大展身手好機會,因為就歷史看來,雖然戰事產生了許多亡魂,也成就了許多無名小卒變成大英雄的故事,況且我們還有許多地下儲備軍火、槍戰遊戲好手及訓練精良的游擊棒球隊。

掌權者有責喚起人們在危機時願意捍衛家園的意識。如果人們能夠凝聚起這種精神,從而創造出得以與侵略者相抗衡的強大力量,那麼我們將會有數百萬的人民軍與國軍共同奮戰,共同捍衛我們的家園,共同守護我們的家人,共同延續我們的夢想。

我們都討厭戰爭,戰爭會摧毀一切美好的事物,文明世界根本不該有戰爭。我們希望政府永遠追求和平,我們對於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充滿善意,但是如果今天有人執意要你的命,你可以做出選擇。

最後在此奉勸有些長輩與嘴砲俠,不要低估年輕人捍衛家園的決心,因為你們才是需要被我們保護的

(CityBanana 共同創辦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