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沒政績沒願景 張善政每天拜廟就能當市長?

朱哲成

桃園市長選舉,在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近來接連捲入爭議後,目前已變成「相信林智堅」和「質疑林智堅」的競爭,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完全失去應有的角色,最大的版面居然是他用不當的暱稱「旅長」來稱呼職棒球員林哲瑄,證明不管是張善政還是小編,根本一點都不關心台灣的棒球。

張善政在5月18日宣布參選後,至今兩個多月沒有提出具體的政見,就連林智堅的爭議事件,他也完全沒有態度,既沒有想法也沒有魄力,我實在無法信任張善政能帶領桃園。但這樣碌碌無為,只是參訪、拜廟的張善政,卻可能受惠於林智堅捲入爭議,而當上桃園市長。

如果說林智堅過去是被過度包裝的政治人物,那張善政不是嗎?最亮眼的經歷是看守內閣的行政院長,那是馬英九下台、蔡英文上台前夕,在野黨監督的強度最弱的時期。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資料照)

而張善政唯一的選舉經驗,先是在2020年2月自行宣布參選總統,因反應不佳,轉而於11月擔任韓國瑜選總統的副手,卻讓對手創下中華民國史上最高得票,狂輸260萬票。張善政的參選表示他認同韓國瑜的價值與主張,那麼,韓國瑜被選民厭惡的部分,他當然也應該要承受。

我是棒球迷,林智堅沒有蓋好新竹棒球場,我覺得不應該,但這個前提是他完成了一項市民期待的工程。他提出了政績,只是這個政績評價不好而已。

那張善政呢?擔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的兩年兩個月裡面,張善政有什麼政績?

林智堅蓋的棒球場不夠好,可以修改再重啟,仍然可能給市民和棒球迷一座好的球場。但張善政掌握權力,而且質疑力道很小的兩年兩個月,他沒有留下任何值得拍手或是可以改善的政績,難道不該檢視嗎?

林智堅跟張善政都是被包裝的政治人物,大眾檢視完林智堅,至少還知道他應該如何改進,改進得好不好。但一樣是問鼎桃園市長寶座的張善政,卻完全消失在大眾視野,不需要被檢視,這對桃園市民是不公平的。

一個過去沒有政績,現在沒有願景,活在桃園縣時期的國民黨官僚,因為對手爆炸就能成為直轄市長,這對桃園不是好事,也不是實踐民主的方式。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