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東真的需要換人來建設

台東縣長饒慶鈴。(資料照)

筆代劍

一個城市要進步,需要的是有魄力、有願景、有執行力的掌舵者。如果做不到這樣的人,那至少,也該是要能延續前一個人所留下來的政策,好好執行下去,最糟糕的,則是不僅不能延續,還推翻好政策,發現情況不對,才來怪東怪西,甚至是怪人民,就像是現在的台東饒縣長,這也是台東縣停滯不前最重要的因素。

不過會有這樣的情形,其實也不意外,畢竟從饒縣長在2018年競選開始,就是打著恐嚇牌,只要民進黨執政,經濟就會不好、農產就會賣不出去等負面選舉,對於規劃縣政藍圖的能力,除了打著延續黃健庭的施政,並沒有提出太多突出的政見。

而遺憾的是,在饒慶鈴得到選民的支持後,真的沒有啟後就算了,她連承先這件事情似乎也沒做好,其中民眾所企盼的活水湖開放這件事情上,饒縣長更是一直擺爛到現在,呈現禁止狀態,甚至被劉櫂豪和地方民眾抨擊之後,更將責任推給中央,和民眾,否則怎麼會說出,台東縣活水湖在縣府管理之前,以往每年都有溺水事件這樣的話。

這樣的解決方式,完全就是用鴕鳥心態在管理縣政,試問北部的衝浪勝地沙珠灣、烏石漁港、福隆海水浴場,哪一個沒有發生事故過?這些地方有禁止玩水嗎?這跟因噎廢食,有什麼不同?

反觀劉櫂豪,在以前選舉時,面對國民黨鋪天蓋地的恐嚇,不僅沒有惡言回擊,反而積極找來中央協助,一起把釋迦賣到日本,將台東優質的農產努力推廣到全世界;在那段時間更提出「社區照護、共生家園」、「文化立縣」、「南島園區」等願景政策。

雖然在當時沒有受到選民的青睞,但在這四年來,櫂豪還是不負選民的託付,為地方爭取到許多建設經費,不管是改善交通、醫療環境,都一樣一樣在推動,照顧地方鄉親的需求,這也才是一個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態度。

所以在2022這場選舉,希望台東的好朋友,真的要仔細慎選,我們要的,到底是一個故步自封,甚至讓台東繼續後退的縣長,還是要選一個,能夠規劃願景,建設台東新未來的新縣長。

法律研究所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