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萬安失言又失格?

◎潘千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公布競選團隊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民進黨若在防疫物資準備上像選舉布局一樣快,台灣疫情早被控制,云云。筆者認為蔣萬安失言又失格,對防疫及醫護人員相當不公,難怪國民黨基層里長戲稱蔣萬安是標準「天龍國王子」。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資料照)

其一、防疫非個人或何任何政黨的事:

防疫要成功必須中央與地方相配合,個人與團體配合,回顧防疫以來,防疫團隊不眠不休,老K有做過哪一件對防疫正面的事?防疫話講最大聲,一下要封城、一下要學中國蓋方艙醫院,結果是疫情爆發後,不但缺乏檢疫所,還要將確診者分送各地安置,連個防疫包也是陽春的可憐……這就是老K認為防疫做得最好的新北,至今確診人數仍高居全國前段;再者,老K極力護航的「恩恩」案,至今仍未交代清楚。老K的候選人,有何資格說三道四?

其二、全世界只有老K會以防疫扯政府後腿:

老K從防疫開始,有跟台灣人站在一起嗎?沒有!天天鬧的是,為什麼不讓小明回家?為什麼不引進中國疫苗?更可惡的是,將國外捐贈的疫苗界定為「乞丐疫苗」……云云,舉目全世界防疫期間,如此惡劣的政黨,真的難得一見。最可惡的是,防疫工作相當沉重,老K的大立委動不動要指揮官陳時中去備詢報告,看看這些大立委囂張跋扈的模樣,真讓人作嘔,一下子要陳時中下台,一下子說陳時中應該被槍斃……現在又炒作陳時中「落跑」,這些人是不是該去看病?

筆者認為,選舉應提出政策主張、城市願景,談一些言不及義或講些酸言酸語,只會暴露自己無能,失言又失格,讓人看不起。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