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男大生染疫影響「勃起功能」 醫助重振往日雄風

泌尿科醫師許哲維指出,許多國外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而近來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這類病人如何治療並恢復至染疫前的勃起功能,也成為一大課題。

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少外出、常熬夜追劇或是運動頻率下降,這些都是男性勃起功能的「沉默殺手」。(https://www.freepik.com/)

最近全台染疫人數不斷攀升,一名男大生不幸染疫,經過隔離治療,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完全緩解;不料,卻突然發現自己晨間勃起消失,之後與女友親密時,也因勃起硬度不佳,讓女友懷疑情變。所幸儘速就醫後,透過檢查合併口服藥物治療,才順利重振往日雄風,恢復自信心。

感染新冠肺炎 易造成勃起功能障礙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醫師許哲維指出,許多國外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而近來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這類病人如何治療並恢復至染疫前的勃起功能,也成為一大課題。臨床上常見病人多半過去就有相關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抽菸、肥胖、糖尿病等等風險因素,加上新冠病毒感染使其勃起功能更加衰退。

病毒影響勃起功能 可透過藥物及針劑改善

其中病毒主要透過三個不同路徑影響勃起功能:降低肺部血氧飽和度、破壞陰莖海綿體血管內皮細胞、感染睪丸造成雄性素降低。臨床上會詢問病人相關病史和評估其風險因素,進一步抽血或安排相關檢查,最後針對病人不同需求給予後續治療,可能的治療選項包括口服藥物、針劑、體外震波、合併治療或是以生活作息調適為主。

然而各種方式均有其優缺點,許哲維建議與醫師充分溝通諮詢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

血精、血尿應積極就醫 勿信偏方延誤治療

許哲維提醒,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少外出、常熬夜追劇或是運動頻率下降,這些都是男性勃起功能的「沉默殺手」;此外若發現有血精、血尿等問題時,更應該積極求診、接受檢查,切勿相信傳統偏方。適度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和規律作息,對於染疫後的恢復才是根本之道。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 男大生染疫影響「勃起功能」 醫助重振往日雄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