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底選舉「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公投!

陳慶坤

中國軍方與外交部門近日接連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並指中國對台灣海峽具有主權與管轄權,遭到台灣與美國駁斥。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且美國所指「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從黃介正的說法,引來國際法的專家學者就法律的層面加以批駁,筆者僅就黃介正的說法從邏輯論證中加以檢驗其正確與否的問題。可以歸納出如下2組的論證。

(一)前提基於:1.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2.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3.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中國具有主權與管轄權。因此結論:但國民黨不接受,這個問題與親不親中沒有關係。

(二)前提基於:1.美國所用的「國際水域」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2.中國對台灣海峽具有主權與管轄權的說法並無違法。3.美國未來在台灣海峽航行或飛越時有可能受到中國強力反擊。因此結論:國民黨不希望美、中打架,流彈波及台灣。

邏輯的目的即在提供一些方法或原則,用來分辨正確與不正確的論證。很顯然,上述二個論證並非邏輯上正確的論述。邏輯上的正確性是針對前提與結論的關係而言,而與前提的真假無關。是以,由前提與結論組成的論證只有關連程度正確與否,而無真假可言;但前提是真的,所說的事實就成為我們接受結論的根據,否則稱為謬誤。

以黃介正的說法,台灣海峽若為中國「內海」,則中國具有主權與管轄權,那麼美國未來在台灣海峽航行或飛越時,受到中國強力反擊,引起中美戰爭,是中國國民黨所不願意看到的。不是直指美國是「麻煩的製造者」嗎?圖為4月下旬曾通過台海的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桑普森號。(美聯社)

因此,根據上述的二個「謬誤」論述,可以直言,中共說法並無違法,國民黨認同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而美國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既然與中共同一鼻孔出氣,那麼,國民黨為何不接受?結論竟稱「與親不親中」沒有關係?前後矛盾。為親中罔顧台灣安全,但見舔中本質始終如一。

其次,更荒謬的是,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中國具有主權與管轄權,那麼美國未來在台灣海峽航行或飛越時,受到中國強力反擊,引起中美戰爭,是中國國民黨所不願意看到的。這不是直指美國是「麻煩的製造者」嗎?更企圖將台海戰爭嫁禍於美國?對台灣的危亡居心之叵測,與中國共產黨善於汙衊、栽贓的慣用伎倆如出一轍,國共一家親何須抹紅。

1945年日本投降前兩天毛澤東的講演,道盡國民黨黨性之乖張可謂鞭辟入裡:「國民黨怎麼樣?看它的過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現在;看它的過去和現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將來。」諭示國民黨在中國敗亡的必然。朱立倫主席在美國提及「親美反共」,但回台隨即放狗咬人;「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一箭雙鵰,既侮辱美國又對台灣無情的殘害。不禁令人懷疑,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又即將訪美,強調是代表「人民的聲音」,但那些舔共的成員,不知是要代表哪一國人民的聲音?

看它的過去和現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將來。台灣人要「覺醒」,毛澤東早就看穿中國國民黨這種「咖肖」(台語)。年底選舉,台灣人應該要國民黨參選人,上至各級縣市長到縣市議員表態;從「美國毒豬」、「反美親中」到「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說清楚講明白,做一次全民選舉公投!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