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議員本於職責質詢縣長不應被縣長羞辱

張庭綺

本人担任雲林縣第二選區議員,以最高票當選,本於職責,溫和理性的質詢張麗善縣長,不但沒有得到縣長的答案,卻在議會當眾受到縣長訓斥「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

民主改革以來,台灣與雲林縣政史上,沒有一位縣長曾嗆過「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張麗善縣長應是第一位,歷史應會讓張縣長留下一個紀錄。

民主改革以來,台灣與雲林縣政史上,沒有一位縣長曾嗆過「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張麗善縣長(右)應是第一位,歷史應會讓張縣長留下一個紀錄。張庭綺議員(左)(報社合成/資料照、張庭綺議員臉書)

這個衝突,庭綺有任何委曲,吞下肚也就算了,但還是要對縣長在議會不回答我的問題,提出我的質疑:縣長口口聲聲中央大小眼,把3300劑疫苗撥給綠營執政的縣巿,真的是這樣嗎?中央5/24撥疫苗給縣政府,但衛生局為什麼規劃到6/2才進入校園施打?有些學校還排到6/7以後才能施打,縣政府在拖什麼?而中間這段時間,發生民眾到診所排隊排到打架的事件,這樣的規劃都沒問題?質詢你卻換來一句「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

不知道是不是在野黨監督的壓力,張縣長突然把診所的疫苗全數收回?讓家長取消原本預約的兒童施打時程?對民眾造成困擾,朝令夕改,突然下令要各校在端午前通通要打完,怎麼打?縣府的指令是各校自己想辦法!縣長從拖拖拉拉施打的態度,大轉彎成拼施打率,然後砲打中央疫苗給太少?這個責任歸縣長還中央,議員不能質詢?要換來你一句「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

你的反覆不定,都不會覺得對縣民與學校,以及指揮中心不好意思?打個比喻,原本向餐廳訂了100人份的喜宴,在前1小時突然改成1000人份,老闆向你說不好意思,我們趕趕看,然後你就大發雷霆的指責老闆怎麼可以把另外900份讓給隔壁廳的新人辦喜宴,有這種奧客嗎?然後明知雲林自己都不夠用了,還借給別的縣巿,作為議員質詢你疫苗借給誰?借了幾劑?又向誰借回來補?為什麼都不說?都不能問?為什麼我們要質詢?因為你的哥哥張榮味有打過特權疫苗,張家的疫苗酬傭是有前例可循的,作為議員不能質詢縣長借給誰?縣長不說,卻只給雲林縣民一句「張庭綺沒有資格當雲林縣議員!」這是縣長應有的態度嗎?

議員本於職責質詢縣長,不應被縣長羞辱,如果一個議員不但得不到答案,還要受到這樣的霸凌,那雲林縣的未來,會有一個比台中顏家還要盤根錯節的地方勢力,這真的令人担擾。

雲林縣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