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更多的」孩子早就走了...

馬內森

最近有藝人貼文,說與某醫院主任對話,從4月5日起忙到現在,主任都沒辦法休息,有非常多的兒童重症,而且已經有「很多人走了」。

但很多人是多少人?沒有講。是跟哪一個醫院對上話?也沒講。據說同時有25個粉專同一時間轉貼同文,連顏色大小字體都一樣。可見這是咱整個台灣人神共憤的事情;怎麼可以讓這麼多小孩子死掉呢?政府在搞什麼鬼?在野黨苦民所苦,為人民發聲,應該很正確吧?!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出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其中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造謠爭議,他事後刪文並發聲道歉,但未能止血。(翻攝臉書)

但,1998夏天,台灣也有不同於從前型態的腸病毒感染流行,至少140萬名兒童染疫,多校停課,有405人變成重症,最後有「78名小孩不治」。當時是國民黨執政,行政院長是國民黨蕭萬長,衛生署長國民黨詹啟賢(現任國光生技董事長)。而疾管署則是1999年才成立。

後來1999年到2001年的腸病毒重症分別是35、292及389例,2000年死亡有25人,2001年又有26人死亡。2008及2012年又發生大流行,死亡率由20%降到4%,但2019年台灣仍有248病例。估計大約是每三年會流行一次。

話又說回來,若10個COVID-19 兒童病人不治,叫做「很多人走了」,則當年一下子78個(後幾年陸續2、30個死亡不算)腸病毒兒童身亡,叫做「更多人」,或「更、更、更、更、更、更、更多人走了」?(因為有七倍?)。朋友們都說,民進黨實在太笨,當年那麼好的時機,完全沒有把握攻擊執政黨,說「很多人走了!」,難怪政黨輪替的動作,會如此的慢。

不過據資訊顯示,4月中旬以前,尚未有兒童重症病例,「第一例」死亡是4/19的中和2歲童,但貼文的各粉專都說,4月5日起該主任就開始忙碌、治療重症兒童無法休息。則檢調單位應該開始調查,指揮中心是否有隱匿疫情?因為貼文說:「主任都快垮了,都忙救小孩,忙得不可開交,小孩越來越慘、好可怕的日子、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這表示有很多重症病例在該院。光是一個醫院就會這麼忙,則全台灣應該有上百名重症吧?但指揮中心卻說,到5月5日止的兒童重症只有三例,這是在騙人吧?

或雙方一定有一方說謊?

更有意思的是,有第一例耽誤電話急救、延遲達5小時的「新北市」,而且確診人數在台灣都是最多,在游盈隆防疫民意調查,仍高居台灣第一,勝過北市及高市!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正常人能夠了解的。

以我的粗見,執政黨從去年的彰化違反醫學倫理的萬人抗體調查,後來有醫師造謠有社區感染黑數、林林總總,對種種政策沒有辦法講清楚、對違規事件人物,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息事寧人、得過且過、對在野黨的攻擊反擊無力,逆來順受、一昧討好,對各種認知作戰也都無要無緊。連這個貼文是否有違法,應該由司法單位主動去調查,究竟有沒有這個醫院主任、有沒有真的這麼忙、有沒有這麼多的重症病人、有沒有「很多人走了」、調查清楚就好了。蘇院長真的不必出來說三道四,以致被叮的滿頭包。若是因此政黨輪替,那也是自己造成的。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