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造謠70年,上海人才看破

鵲晴

中國上海市因疫情升溫持續封城,在長達一個多月的隔離生活使上海市生活物資短缺,許多民眾被困家中不得外出無法補充物資,政府配發資源也並不齊全,各地民怨四起。然而中共官媒《央視》16日時卻於「新聞聯播」報導中,播出一段上海民眾在超市中採購畫面,消息一出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抨擊政府找演員作秀。其中更有攝影師網友透露《央視》於新聞中所用影片是由該網友拍攝,拍攝地點與時間根本非位於封城中的上海,引來民眾砲轟聲浪。

中國央視播出上海超市豐衣足食畫面,遭自家網友截圖質疑演戲。(圖取自微博)

官媒於報導中播出上海民眾在超市中採購,影片中可見超市架上各類生活用品等物資十分充足,試圖傳達上海市疫情控制良好、民眾可自由出門採購,且各類物資充沛等訊息,好藉此穩定民心。然該目的非但沒有達到,反而引發大量民眾質疑新聞真實性,並強烈要求應公布是哪家超市、物資出處等資訊,也有民眾直接駁斥事實並非新聞所報,表示每戶雖有開放一人可外出採購,但所多超市架上幾乎都是全空的,政府相關配發物資也不齊全,根本不像新聞所闡述的「豐衣足食」,真相反而是求一餐溫飽都成問題。

而該新聞畫面更遭拍攝者本人爆料,官媒取用的影片,實際拍攝日期為3月31日上海封城前,與新聞所報時間不符,表示央視應該是沒素材才會「沿用」先前的畫面;對此,上海官方出面闢謠該新聞畫面反應的是「4月15日金山區超市現況」,針對官方說法,網民做出許多「上海公信力為零、金山不能代表整個上海」等負面言論,更有網民表示「造謠了70年你們才知道?」,可見在此事件上已引發更多民眾質疑政府公信力,批評中共只會掩蓋真相粉飾太平、報導假新聞維持美好假象罷了。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