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反攻大陸、反共抗俄,竟成中國國民黨禁語,還恨別人說!

胡文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反擊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淺薄、理不直、口氣大、內容貧乏的要求保證不缺電質詢,中國國國民黨就炸鍋,森七七、氣噴噴「全黨護萬安」,好像蔣萬安是易碎的瓷器(china),擔心萬安萬一被「碰瓷」就碎裂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一句「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反擊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理不直、口氣大、內容貧乏的質詢,中國國國民黨就炸鍋,森七七、氣噴噴的「全黨護萬安」。(報社合成/資料照)

果然全黨護萬安,朱、侯、趙、藍嘴、紅白嘴們...都出來嘴了,對蘇貞昌又譴責又要下台又杯葛的,國民黨團還要求立法禁止官員所謂「反質詢」,其實,他們護萬安搞愈大、愈凸顯蔣萬安真的太沒料、敗的真慘,否則何須全黨大陣仗護萬安、討伐蘇貞昌?

國民黨護萬安萬全,乾脆由朱、侯、趙三巨頭連手,把萬安繫在褲腰帶上,以便週密保護。對於國民黨要求禁止官員反質詢,曾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的好,立委質詢要能攻守兼備、對官員的「反質詢」進行「反反質詢」。

那個黨、那些人、那麼氣的根本原因,其實就是「反攻大陸」這4字,蘇貞昌說出了中國國民黨的封關「禁語」,而那個黨及黨徒子孫們不但早己不說,還怕聽到別人說他們。

除了「反攻大陸」,還有4字「反共抗俄」,一樣成了中國國民黨的禁語,現在的中國國民黨不反共,更親共、舔共去也。這個黨過去在兩蔣時代,反攻大陸、反共抗俄8個字,曾是時時、日日、月月、年年要唱千遍萬遍也不厭倦的,還強迫台灣人民也要跟著唸唸有詞。現在,這個黨及黨徒們聽到用這4個字、8個字說他們,竟然馬上就翻臉抓狂,只因為你說出了他們不能講、不願聽、不敢聽的封禁語詞。

就以最近俄羅斯獨裁者普廷揮軍侵略烏克蘭來看,中國國民黨不反共、不抗俄,連挺烏克蘭「抗俄」也畏畏縮縮,因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原先的態度是「助俄」、挺普廷侵略暴行,是背後助惡(俄)為虐的黑手,中國國民黨先前還在觀風向,尤其是中共的風向,好像準備當跟屁蟲吧?!後來,眼看普廷的殘暴不仁引國際眾怒,才轉了半個彎,但佔國民黨大大塊的深藍陣營、鐵粉,和中國粉紅、俄粉同一個調,把俄國老毛子當爹爹,挺普廷侵略有理、還為殘暴屠殺平民惡行擦脂抹粉。

中國境內連「侵略」字眼都禁用,那難道要說成俄軍「進出」烏克蘭嗎?就像當年日本有人寫書把侵略中國說成「進出」中國一樣,但那時中國馬上氣到不行大反彈,現在中共政權為了助俄(惡)、造惡,竟把當年的被進出的遭遇忘光光,連人性、同理心都丟棄、喪失了。

回頭看國會的質詢與答復,官員和立委彼此唇槍來、舌劍去,以理比理、鬥嘴較話鋒等等都算是日常,輸贏乃論政常事,萬安輸了又怎樣?這回輸了,就回去磨好舌劍、練好內功(了解政策內容才有料)再上,不要講什麼國會神聖殿堂的543,你們黨都曾沒肝沒肺的把豬肺豬腸豬肝丟的滿殿堂、穢汙國會,現在竟還有臉講神聖殿堂?

再談反質詢,反問立委爭回話語權,何錯之有?我當年跑國會新聞時,記憶最深的一場是:

民進黨立委陳水扁質詢行政院長郝柏村,陳水扁引經據典、指證歷歷,砲火猛烈批判郝柏村軍頭濫權、大權獨攬反民主:希特勒的黑手在隱隱揮動!

郝柏村以一句反質詢:放火燒國會的是我嗎?」既引當年是希特勒放火燒國會,更藉立法院之前才發生民進黨立委王聰松在議場放火燒起的事件,以反問來回擊,不但扳回一城、戰成平手、還佔了上風。

現在,國民黨竟為了護萬安,要立法禁止反質詢,真是愈活愈回頭了,沒出息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