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個黨再不『用腦筋』,恐淪永遠在野!

洪昱睿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竟表示「投票給蔡英文總統的八百一十七萬人就是『不用腦筋的人』」,筆者雖有點疑惑為何「德國之聲」要訪問一位在臺灣已不具代表性的政治人物,同時也覺得洪秀柱此話不只羞辱了臺灣人,也賠上了臺灣的國際形象。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竟說出「投票給蔡英文總統的八百一十七萬人就是『不用腦筋的人』」,引發輿論撻伐。(德國之聲臉書截圖)

經民主程序、公開透明、一人一票,由多數選民所選出來的總統,被洪秀柱說得毫無價值,虧她還擔任過立法院副院長並曾一度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韓國瑜都曾說過「選舉就是選票多的人贏」,選舉結果既出,敗選的一方如果沒有風度祝福勝選者,至少也不該口出惡言吧?何況那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再說,敗選不檢討自己,反而教訓起選民,既沒邏輯也有違民主倫理。

民主選舉,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即便是那八百一十七萬人,也不該批評做了其他選擇的人是「不用腦筋」,因為大家都是國人同胞,可能你走在路上,身旁的人就是投給別的候選人,為什麼要挑起仇恨?而且洪秀柱還犯了一個大忌;隨便拿別人的心理、智慧、價值觀做文章,與自己不同想法就叫做不用腦筋?就像我也不認同有地方在進行罷免、補選時,講該地正在舉行「智力測驗」一樣,簡單的一句話,冒犯了太多人。

此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才剛批評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親美日、對中強硬是「戰略智慧不夠」、「挑釁中國不恰當」;第一、韓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你一個外國人憑什麼干涉人家政策?第二、尹錫悅根本還未上任,你怎麼知道他一定怎麼做?第三、尹錫悅經一千六百多萬選票選出,將領導一個五千一百多萬人的國家,吳斯懷靠制度擔任立委,完全未經選民直接檢視、投票;好意思批評別人?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國民黨的聲量如果都是建立在走這些路線的「天兵隊友」身上;將很有可能永遠無法重返執政。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