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普廷幫習近平上得一課

早習近平(右)一年出生,1999年被葉爾欽欽點為總理的普廷(左),不管在權力的取得時間、蘇共中共的權力位階,都算是習近平的學長,可說是習精神上的哥哥。(路透社)

蔡明芳/諮商心理師

習近平是紅二代,在幼時,相對開明派的父親習仲勛被毛澤東鬥倒習近平成了黑五類,文化大革命被下放勞改,隨後申請加入共產黨,經十幾次被駁回才成功,緊接著習仲勛被平反復位。

據《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意識到強大的家庭背景與農村經驗有助升遷,於是放棄在北京的工作,在習仲勛幫助下前往安定縣上任。

《紐約時報》認為習近平在縣內執行了嚴厲及不人道的計劃生育政策,而因為習近平極力配合黨內發展路線,一路扶搖直上。直到2012習近平被選為接班人,薄熙來要殺習篡位,當時的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向美國成都總領事館告密:薄熙來家人殺害英國商人,順勢讓習近平以違反黨紀國法為由抓捕薄熙來。

隨後就是大家看到的,習近平以反貪為由,拿下一干反對習的分子,這幾年來以毛澤東為目標,用民族主義畫大餅,並加強言論管控與思想改造。

從顯赫的背景,父親失權後被勞改下放,到習家復權扶搖直上!習近平效法的對象,不是父親習仲勛而是毛澤東,毛可說是習精神上的父親,在習近平年少時、狠狠教訓過他:

權力才是活得好的籌碼,納己排他是階段、民族主義是手段,只有權力能滿足生存需求。

這也不難理解,為何習放不下權力,打破慣例不把位子交接出去他的生命經驗告訴他,有權才有命、有權才有尊嚴。

習上台以來因一路清算得罪太多人,且習的個性不容易相信他人,若下台交出權力,等於把自己生命的掌握權交給別人!

早習近平一年出生,1999年被葉爾欽欽點為總理的普廷,不管在權力的取得時間、蘇共中共的權力位階,都算是習近平的學長,可說是習精神上的哥哥,過去習跟普廷的互動,都看得出來習對普廷的禮讓。

我不知道烏克蘭戰爭會怎麼收尾?但我確定的是,習近平正全心關注這場戰爭會怎麼影響普廷的權力,若烏克蘭一役,嚴重打擊普廷的權力基礎甚至下台,對習來說,勢必要重新思考對台策略!

畢竟,對他來說,收復台灣完成民族大業只是他穩固權力的工具,歷史定位的排序絕對在權力─生存需求之後。

而台灣人、台灣政府,則有必要對習近平、對國際社會傳遞,當解放軍入侵台灣,中國就會變成下一個俄羅斯!

這是普廷幫習近平上的重要一課!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蔡明芳個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