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依然被中國惡靈侵擾的台灣!

陳慶坤

美國智庫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想要拯救世界嗎?那就承認台灣〉一文指出,今天,地球上沒有哪個國家的未來如此不確定、如此充滿爭議,而且如此至關緊要;一場針對台灣的毀滅性大國戰爭可能無法避免,台灣的民主可能會從內部被顛覆。

依然被中國惡靈侵擾的台灣!(圖片來源:Dreamstime)

台灣未來如此「不確定、如此充滿爭議」,是因為有一個非常親中、舔共,到現在還「堅決反對台獨」的中國國民黨;「台灣的民主可能會從內部被顛覆」,也是因為國民黨已成為中國共產黨在台灣執行「階級鬥爭」的灘頭堡。

中國《人民政協報》近日發表〈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表示,當前破壞和分裂祖國的,在島內表現為「兩股」勢力,一股是表面上打著「堅持一個中國」的旗幟,以「反共」之名行「反中」之實的國民黨內少數頑固派。被點名的人物直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

當然,這其中最大戰略意義在於強化台灣政治的矛盾,加速島內兩股勢力的鬥爭,達到台灣的民主可能會從內部被顛覆的契機。共產黨「對於一明一暗的這兩股分裂勢力,我們必須進行堅決地鬥爭。」則此,國民黨敗於共產黨的階級鬥爭,應該不是不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陳以信、林為洲等毋庸辯解什麼兩岸和平,和平正是毀滅的開始!?

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階級鬥爭」理論是毛澤東的主要思想觀點,也是中國共產黨革命奪權建國三大法寶之一;階級矛盾在不同階級之間因經濟、政治以及其他方面的利益、要求,而產生的一種社會矛盾。「統獨之爭」就是階級矛盾,在台灣歷經七十年的矛盾衝突,至今依然無解!這也是易思安一文所指出的「不確定、如此充滿爭議,而且如此至關緊要」的核心所在。

冥頑不靈、抗拒本土化的中國國民黨,以「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對台獨」作為它目前寄居台灣的籌碼。然「捍衛中華民國」不是蔡英文總統所稱,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的分歧;「堅決反對台獨」更是與中國消滅台灣的論述如出一轍。那麼,「捍衛中華民國」與「堅決反對台獨」是矛盾的存在,是與民進黨鬥爭的最佳工具議題;也成為國民黨虛情假意「以台灣人的利益為優先」,所有考量都以台灣為主的「陰謀堅定立場」!?

事實上,無論民進黨或中國國民黨玩什麼「台灣論述」的把戲,都無阻於紅色中國侵略、併吞台灣的一貫立場。若台灣無以提出堅強的未來獨立的願景,就宛如一隻無頭蒼蠅盲目因應,台灣前途岌岌可危!

誠如易思安所言,極權主義的大軍尚未踏上征途,但他們的槍彈已經上膛,他們的鐵蹄已經邁開步伐。民進黨政府應不只是有氣無力的疲軟的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絕不接受北京政治操弄與矮化台灣的政治主張云云?應該是斬釘截鐵地宣示,一開戰就宣布「台灣共和國的成立」以為應對!否則,還在「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如何面對世界挺台、友台的國家!?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