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對台灣參加北京冬奧失格舉措的聲明

圖為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左)與男子滑雪選手何秉睿(右)代表中華奧會擔任此次北京冬奧掌旗官。(美聯社)

我們一群爲台灣正名制憲建國而努力的海內外人士,在此要對最近台灣參加北京冬奧的種種失格舉措發表以下聲明。

(一)、台灣官方政策不應出爾反爾。先是響應歐美大國抵制違反人權、強佔南海、軍事挑戰台灣的中國共產黨政權,聲稱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式,也不派官方人員參與賽會,然後又在最後一刻突襲式的改變參與開、閉幕式,違反立院決議與人民期待,讓人錯愕。

(二)、黃郁婷選手上傳穿中國球衣練習照片,台灣人對此憤怒,但官方卻刻意淡化緩頰處理。

(三)、黃郁婷仍被授予掌旗官,代表中華奧運當掌旗官,我們非常反對。

(四)、台灣隊仍以Chinese Taipei(世人皆知的中華民國流亡台北之名)隊名參與北京冬奧,更被中國藉機矮化。本會認為應爭取以Taiwan之名參與,縱然困難但台灣要有爭取的行動。

由這些政府的舉動中判斷,我們擔心蔡英文總統及其擁護者集團爲了與中國共產黨政權修好,或期望爲蔡習會鋪路,或期望將中華民國(或中國台北)在台灣合理化的理由,而出此罔顧台灣人民感情的綏靖舉動,大大打擊了眾多台灣人期望台灣能有一日成為新而獨立國家的步程,我們在此要發出強烈譴責之聲。

以上

國際台灣建國正名制憲線上研討會成員

江文基 蔡明峰 劉重義 李界木 周昭亮 邱一峰 曾淼泓 范增昌 莊勝津 邱忠勇 邱垂洸 黃慶鍾 洪錦鈺 周倪安 鄭文龍 吳庭光 高玉林 謝昀倫 廖萬夫 江建祥 吳韋達 黃崇祐 黃育旗 吳黃曉玲 等等一同呈上

2022年2月7日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