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吉爾伽美什史詩》泥板

《吉爾伽美什史詩》講述一位傳說中的蘇美半神國王兼英雄吉爾伽美什的故事,許多在史詩中提及的場景和故事,在《聖經》中都有類似敘述,例如《創世紀》中的大洪水事件。

即食歷史

《吉爾伽美什史詩》(Gilgamesh)泥板,是現存最古老的英雄史詩,以楔形文字和阿卡德語寫成,已有四千年歷史,為兩河流域(美索不達米亞 Mesopotamia)文明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Gulf War)爆發,《吉爾伽美什史詩》泥板在伊拉克被盜,輾轉流落到英美,後被一名美國商人取得,並存放在華盛頓一所博物館裡。後來,因為這塊泥板來歷不明,美國文化部將其扣起。今年,流落異鄉三十年的這塊泥板終於回到伊拉克。

《吉爾伽美什史詩》講述一位傳說中的蘇美半神國王兼英雄吉爾伽美什的故事,許多在史詩中提及的場景和故事,在《聖經》中都有類似敘述,例如《創世紀》中的大洪水事件。另外,在漫威電影宇宙《永恆族》(Eternals)中,其中一位永恆族便是以他為原型人物。

在《永恆族》中,馬東石飾演吉爾伽美什,永恆族最強壯的超級英雄。(電影Eternals官方臉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吉爾伽美什史詩》泥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