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康醫療網》春節期間宗教活動 緊急滾動式調整「注意事項」看這裡!

徐國勇部長表示,防疫措施臨近春節期間來做調整實屬萬不得已,「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家一起防止群聚,快速斷絕這一波疫情。

春節期間將至,對許多宗教團體及信徒們來說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但因應本土逐漸升溫的疫情,中華民國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進行滾動式調整。

因應本土逐漸升溫的疫情,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進行滾動式調整。

防止桃園自貿區事件再上演 口罩、實聯制兩大關鍵

徐國勇部長強力呼籲宗教團體及民眾,春節期間前往宗教場所或參加宗教活動時,一定要落實「實聯制」且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宗教團體應加強環境衛生如提供洗手設備、消毒用品,員工、內部人員至少需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確保是於施打第二劑14日後才參與活動。

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細部說明

除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外,徐國勇部長也針對各分面細部調整進行說明:

(1)人流管控

宗教場所進行出入口分流及人流管控,依據空間大小,室內每人至少2.25平方米;室外每人至少1平方米來計算。確保參拜動線規劃已妥善,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於民眾有聚集情形時主動進行疏導。超過500人以上之大型宗教集會活動,先提報防疫計畫,經該地方政府同意後再行辦理。

(2)餐飲

之前規定飲食時可短暫取下口罩,現調整為參拜活動時禁止飲食。若宗教團體有提供餐點如平安湯圓、麵食等,務必事先以用密封盒分裝完成,禁止在公共場所現場分裝,發送後請民眾帶回家裡再行享用。

(3)住宿

香客大樓、會館除同住家人以外,以一人一室為限,徐國勇部長強調,即便是大通舖也只能入住一人。

(4)易傳播餐具

宗教團體禁止提供籤筒、供盤等器具,擲筊在每位民眾使用前、後,皆需派專人進行酒精消毒,若無法提供人手進行消毒,即禁止擲筊,如民眾自備上述器具皆不在此限。

(5)其他集會活動

徐部長也強調,作為民眾的典範及表率,過年期間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禁止跑攤,大家一起防止群聚。另外,其他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如搶頭香、搶春牛、遶境遊行等停止舉辦,

人人都是防疫尖兵 期能快速平息這一波疫情

徐國勇部長表示,防疫措施臨近春節期間來做調整實屬萬不得已,「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藉由全體人員相互配合,在指揮中心指引之下,能快速斷絕這一波疫情。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健康醫療網】記者賴欣平 春節期間宗教活動 緊急滾動式調整「注意事項」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