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方芳趨近於零的新聞價值,不值得臺灣人動怒!

洪昱睿

已移居中國多時的過氣舔共藝人方芳,最近配合中國統戰節目,其語出驚人地「賞臺灣兩巴掌」說,持續在國內發酵,坦白說,筆者認為這種消息根本就是跳梁小丑的笑話一則,毫無被報導與傳播的價值,臺灣人更不需要為這種只長年紀不長智慧的無知老嫗的胡話影響心情。

資深藝人方芳本月初接受中國官媒節目大吐舔共言論,還請求「祖國」出手教訓台灣,引爆台灣人怒火。(資料照)

筆者推測,至少要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中期,已經讀小學中高年級以上的臺灣人,才比較可能還記得方芳這號人物。我也是因爲看過「連環泡」才知道方芳的。也就是說,大部分現在正在社會上活動的臺灣人,可能壓根不知道她是誰,這也表示她在臺灣的影響力大概趨近於零,沒有必要理會。

我覺得新聞傳媒就算缺乏題材可以報導;也不必拿這種不入流的消息來濫竽充數,因為這和公眾利益其實也扯不上什麼關係。如同一樣高調舔共的黃安、劉樂妍的貶損臺灣發言,也都如垃圾話一般,沒有必要為他們衝流量,還順便讓台灣人生氣,說白一點,這些人的無聊言論,乾脆可以直接封殺掉就好了。

如果真要認真分析方芳的發言,倒可得知,所謂「純種中國人」內心性格的苛薄,動不動就要教訓別人、賞人巴掌;這和中國宣稱的愛好和平、永不稱霸,完全是自相矛盾而不可信的。而且舔共者往往才是「數典忘祖」無極限的,日前元老級舔共退將始祖許歷農,撰文回憶與蔣經國的往事,我想他怎麼有臉還提蔣經國?無論蔣經國是好是壞,但至少一生堅持反共;後半生都在舔共的許歷農,你對得起曾提攜你的老長官嗎?

言歸正傳,與其報導方芳之流的言論,不如關注在臺灣還有大批粉絲的蕭敬騰等年輕一輩藝人,一窩蜂全往中國衝,為統戰獻唱、演出的荒腔走板戲碼,是否會影響臺灣粉絲的思想,亦或失掉臺灣粉絲的支持。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