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舔共藝人」中國極端民族主義的樣板!

陳慶坤

資深藝人方芳,日前秀出中國所核發「台灣居民居住證」自嗨成為「中國人」;在接受中國央廣總台採訪時更聲稱,「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她口中的祖國出手教訓台灣。台灣稱這一類為「舔共藝人」,但它的背後所潛藏著,正是中共「民族主義」迷幻毒藥!

1949年中共以民族解放的動員方式打敗中國國民黨,食髓知味的共產黨正複製「民族主義」,與國民黨統派進行對台灣紅色滲透的認知作戰。

緣於幾千年的帝王政治,民族性所遺傳法則的種族記憶與集體經驗,沉澱出中國人的民族潛意識,是深信極權主義下的「聖明」領導,是民族復興的救贖之道。因此,不去深入探討中國文化核心的問題;不去理解中華民族精神本質的問題,就沒辦法認識、破解紅色民族主義的問題所在。

資深藝人方芳,日前秀出中國所核發「台灣居民居住證」自嗨成為「中國人」;在接受中國央廣總台採訪時更聲稱,「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資料照、路透,本報合成)

歷經1990年前後反共產黨「蘇東波」運動,蘇聯帝國也不可避免地走向共產黨倒台的命運。然共產主義看似頻臨滅亡!但中國在共產國際主義的騙局破產之後,隨即祭出流氓最後的一張王牌,就是「民族主義」;共產黨頭子習近平將「炎黃子孫血濃於水」掛在嘴邊。 2019年中國五四運動100週年,習皇帝發表紀念講話強調「愛國主義」和「黨的領導」,「新時代中國青年要聽黨話、跟黨走!」同年,習近平更將愛國主義與民族復興這套理論和意識形態,兩者統合起來。致使中國民族主義成為一種攻擊型的民族主義,無論對內對外,以非常強悍的攻擊性,且是系統性的戰略,攻無不克。

這個意義上可稱為「國家主義」,不但成為中共對抗西方圍堵的思想武器;而且企圖對台灣進行一場「沒有煙硝的戰爭」,力圖做到不戰而屈人之兵!

尤其,這種攻擊型的民族主義,很不幸的,因緣際會也曾在台灣宰制著台灣人的靈魂,與過去黨國時期教育台灣人「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相呼應。50年代左右的莘莘學子,如何養成對中國的孺慕之情,成為「無根的台灣人」想像的理想國家?更是給予目前在台灣檯面上所呈現的,韓國瑜的韓粉、趙少康戰鬥藍的基本樣態,為極權政治操控的幫兇。

國共兩黨的愚民統治,導致中國人是一個沒有公民社會意識的人民,只有「家天下」的奴隸思想;國共兩黨視「公民社會」為洪水猛獸,因為國共兩黨最害怕的就是人民由奴隸變成公民。這也是那些親中、舔共藝人方芳、黃安、歐陽娜娜等等,成為國共民族主義之下的奴隸,最主要的脈絡之原因。

若是說,50年代駕機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是中國國民黨反共宣傳的樣板;那麼現在的「舔共藝人」,卻成為中共紅色滲透認知作戰的樣板;雖然展現的形式不同,但在本質上都是國共兩黨所操弄的民族主義。 只是,沒有主體意識的台灣人,恐淪為中國邪惡民族主義的奴隸,是台灣人應該提高警覺的伎倆!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