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媽媽讓人嘆為觀止

◎潘千山

自柯媽媽巧遇顏寬恒,引起網路熱議之後,日前又到寧夏夜市言:「不是全部的好人都會贏」「顏寬恒是好人」「她沒去過台北市政府」…云云。柯媽媽可以說是歷年來最活躍的政治人物媽媽。

自柯媽媽巧遇顏寬恒,引起網路熱議之後,日前又到寧夏夜市言:「不是全部的好人都會贏」「顏寬恒是好人」「她沒去過台北市政府」…云云。(資料照)

其實,民主政治可貴的就是自由表達政治信念,柯媽媽是否真的是「巧遇」還是「假掰」,現代的人都很聰明,自然會去判斷。

柯媽說:「顏寬恒實實在在、對人禮貌,且講話很溫柔、輕聲細語,所以第一次遇到他,就覺得他是好人。」然而前些時候又說:「我沒有支持他,顏寬恒我不認識。」到底認識不認識?讓人一頭霧水。不認識又和人吃飯、拍大合照,不是很奇怪嗎?顏寬恒是不是好人,常理言應該不錯,否則不會得票率仍如此高?但好壞絕不是「以貌取人」。

最讓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柯媽說林靜儀「赤焰焰」和顏寬恒巧遇期間還說「林靜儀天天罵柯….」。其實,天下父母心,疼愛子女無可厚非。但相對的,更讓人覺得這個兒子市長是「媽寶」。尤其,以「有沒有罵他兒子」來區分「好人、壞人」最怪異,如果可以這樣,那柯每一年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多敬陪末座,罵他的人也不少,這些「罵柯、不滿意柯」的,是不是都不是好人?如果是這樣,那大概只剩「柯粉」是好人。

再說「她沒去過台北市府」,資訊時代網路相當發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說謊,只會留下「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質疑。

不論以往或現在,政治人物的母親像柯媽,如此受媒體矚目者很少,柯媽除了拜廟之外,如果能謹言慎行,多做好事、多說一些正面的話,更能贏得尊敬。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