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綠營北三都的蝴蝶效應

蕭嘉弘

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10月至今最新的網路統計分析,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桃園的聲量明顯上升,大贏國民黨籍桃市議長邱奕勝,顯見林為促成大新竹合併,為讓國民黨不亂找藉口,胡鬧阻擋,宣布不競選未來合併後的第一任市長,犧牲小我的個人政治生命前途,換取成就「大我」的效應外溢!鄰近的桃園市民眾更加認識和認清,這是會為了市民福祉和未來,將市民擺第一的好市長。

從去年初,林可能轉戰桃園的傳聞,時有所聞,無奈民調不見起色,還被同黨前立委郭正亮揶揄,林提大新竹合併,是在自己找出路,如今「犧牲小我」,外界都看在眼裡。林成全大我的胸襟,已經是政治家了,相對來看,新竹縣長楊文科原本受訪明確表示支持「竹竹併」,事後又改口,明顯就是政客了,絲毫不將竹縣未來發展放在心裡,叫廣大的新竹縣民情何以堪?這種縣長政黨操作擺第一,還為反對而反對,年底該遭唾棄,不連任就下台!

圖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右)。(資料照)

同樣根據該TPOC的統計分析,台北市部分,阿中部長大幅領先所有可能對手,而任期同樣將屆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有能力吸收中間選民,且身段柔軟,記憶快速,個人特色明顯,未來綠營該推出最強組合,阿中選台北市長,鄭文燦在新北對侯友宜,林智堅順勢轉戰桃園,製造和擴大林的蝴蝶效應,博取民心認同,三傑聯合競選,開拓綠營在北台灣的版圖。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