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朱立倫還記得3都15縣嗎?當年丟臉的現在罵別人丟臉!

胡文輝

馬英九、朱立倫等狠批民進黨政府的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政策,為林智堅一人量身訂做、丟臉,現在,林智堅不選了,國民黨可以正常一點討論這個議題了嗎?我看很難!當年馬丟臉的為朱一人量身設計台北縣升格事,現在卻在罵別人丟臉!

因為,馬英九、朱立倫們只要記得當年的三都十五縣」,卻為了國民黨選情、為了朱立倫前程量身訂做,放棄「雙北加基隆」合併的大台北市方案,改採新北市升格、放棄基隆,以便延一年選舉,等朱立倫來選,當年做出那種事,照朱立倫現在的講法,那真的很丟臉,但是當年那個丟臉的黨、丟臉的人,現在卻在罵別人丟臉!

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台北市長時,由國民黨提出三都十五縣方案,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合併成大都會,馬還強調這是勢所必至、理所必然,合併升格才有好處、單獨升格太不專業...,他2008年當上總統兼國民黨主席,意圖把三都十五縣付諸實施,阻止台北縣爭取升格、以不升格但比照直轄市安撫,並以2014年為北北基合併年,不過,因2009年須改選縣長,當時蘇貞昌積極回軍搶攻台北縣,馬英九為了國民黨選情,擔心台北縣遭攻破,政策大轉彎,放棄北北基合併、台北縣和台中縣市併、高雄市縣市併同時在2010年底升格(台南縣市併升是後來才力爭列入),如此一來,台北縣因2010年升格為新北市,所以不必改選縣長,以防被蘇貞昌趁虛攻破,延後一年到2010年才選市長。

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台北市長時,由國民黨提出三都十五縣方案,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合併成大都會,馬還強調這是「勢所必至、理所必然」,合併升格才有好處、單獨升格太不專業...(資料照)

放棄北北基大合併又等一年,就是等著被視為馬的接班人、儲君的朱立倫來參選第一大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幹了7年多桃園縣長,馬拉拔他在縣長未任滿就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鍍金兼過水8個月,參與了當時地制法修法的升格設計。若要說量身訂做丟臉,那時候新北市升格、選舉等一年就等朱立倫來參選,讓想爭取參選新北市長的台北縣長周鍚瑋含怨退讓,這是不是為一黨、朱一人量身設計?是不是丟臉?是不是做壞事丟臉不臉紅還臉紅脖子粗?恐怕朱黨魁昨天罵人丟臉的話、的事,當年自己都幹過,可以照單全收哦!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放眼目前的民進黨,治績優越的林智堅的確是唯一可以打敗藍軍的大新竹市長人選,馬英九、朱立倫帶著國民黨全黨上下,把林智堅視為「假想敵」,狠批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政策是為林智堅一人「量身訂做」,力阻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若要說量身訂做丟臉,那時候新北市升格、選舉等一年就等朱立倫來參選,是不是為一黨、一人量身設計?是不是丟臉?是不是做壞事丟臉不臉紅還臉紅子粗?恐怕朱黨魁昨天罵人的話、的事,當年自己都幹過哦!(資料照)

現在,林智堅聲明不會參選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國民黨及跟在屁股後頭罵升格的民眾黨、時力,頓時進退失據很尷尬,不過,國民黨的老臉本就厚顏無恥,不會在乎丟臉,而且,用「量身訂做」為武器,逼退了民進黨未來競選大新竹市的王牌林智堅,政治操作上也不能說沒有斬獲。

國民黨改而主攻升格前必須先做好國土規劃、財政劃分,民眾黨及時力也附合,但這兩個題目本人老記者30年前就聽國民黨在談了、30年後還是老調重彈,30年裡執政的國民黨、民進黨都有,也都煞有介事的開會研討如何、如何的,但結果都是沒有結果,因為,天下本就沒有一個能徹底解決的完美方案。那升格要等到猴年、豬年、馬年輪回一甲子才做嗎?

現在,林智堅聲明不會參選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國民黨及跟在屁股後頭罵升格的民眾黨、時力,頓時進退失據很尷尬!(資料照)

現在講國土規劃完善、財政劃分都圓滿意,再來談合併升格,這就好比40、50年,國民黨當年把台灣當做復興基地基地」就乖乖當基地任它國民黨踩就好了,因此,每次談行政區重劃改革,就推說反攻大陸成功後,再如何如何...,根本脫離現實、自欺欺人、敷衍了事而已。

國民黨能正常點嗎?民進黨當然要更正常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