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被黨逼表態,侯友宜的「不表態」就是向黨表態說「不」!

胡文輝

在馬英九、朱立倫點名施壓,馬系、朱系、韓粉等中國國民黨內各路人馬,排山倒海逼壓要求對四項公投表態「四個同意」之下,侯友宜連夜發表「我對公投的看法」千字文,他的表態卻是「不表態」,其實,他的「不表態」就是「表態」,目前選擇的就是不跟從朱立倫、馬英九等的屁股後頭「炒公投亂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距離18日項公投投票日還有5天,可以預見的是,「炒公投亂台灣」那股盤踞國民黨內的深藍勢力,將極盡洪荒之力向侯友宜施壓,侯友宜選擇就是「不選擇」、千字文不表態就是一種表態,對朱馬帶著黨逼壓說不,但他能否真的堅持到最後?仍要且看下回分解!

如果未來幾天,侯友宜能堅持對4公投不表態的表態、不選擇的選擇,不論你是否認同他的說法、做法,至少他仍維持不在逼壓下低頭的漢子起碼尊嚴;如果未來他禁不住壓力(藍營有人主張用不提名他競選連任、不挺他參選2024年總統來施壓)而妥協了,那侯友宜就從漢子變成卒子」,更會成為豎仔。

若他在黨意壓力下、放棄民意,接受藍黨中央安排,在公投決戰前夕最後一夜搞「神秘貴賓」出場現身那一套,那麼,只能用「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來形容他了,而且他的那篇告白文強調的主權在民、自由意志原則,用來打臉自己才剛剛好而已!

就中國國民黨與侯友宜而言,黨要靠侯的實多、侯要靠黨的不太多,就聲望與實力而言,更是侯大於黨,就侯友宜與朱立倫、馬英九比較來看,朱立倫、馬英九都是過去式,侯友宜則是未來進行式,實在不必自甘墮落去當過去式、過氣人物的跟屁蟲。

侯友宜那篇千字文,以17世紀法國哲學家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開頭,還高舉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口號「自由、平等、博愛」,其實,通篇講的大都是民主政治的ABC,充滿政治文青風,捉刀代筆之痕跡明顯,但經過侯本人認可而定版,侯的公投告白文,對於馬、朱及黨內逼壓要求依黨意表態挺公投「4個同意」,卻沒一字表態!讀了侯友宜的公投告白,前後左右都只有一個字了得!

所以,就中國國民黨朱馬等人而言,逼侯友宜表態之計落空了,他的選擇就是不選擇,不表態就是表態、不向藍黨交心表態,其實就是不認同「4個同意」,不認同朱、馬等藍「帶頭大哥」的炒作公投搞法。

侯友宜文中強調,公投搞的大家都累了,人民都厭煩了!這句話雖未指藍或綠,但他身在藍營卻用這句話回避表態、解套,藍營人士一定不是滋味、幹在心裡,帶頭炒公投的朱立倫等更認為簡直就是衝著他而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其實,這句話道出不少人的想法、對藍營帶頭大哥先動手炒公投亂台累民的企圖也沒錯認,因為發動4項公投又下全面總攻擊令的就是朱立倫、馬英九等人,綠營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原本就是「防守方」,因為藍營把4項公投亂搞成它為奪權而設的內閣不信任投票、並打倒民進黨政府,而且4項公投如過關,台灣將被禍害到不知伊於胡底,蔡英文政府才會全軍大反擊。

就以侯友宜公告告白文首引的笛卡兒「我思故我在」來看,笛卡兒是理性主義大師,大家只要用理性思考,就會看出藍營主攻、白營助攻的4項公投根本就沒必要提出,提出的目的就是製造內耗亂台的戰場。

因此,不管侯或誰表不表態、表什麼態,只要具理性思考能力的任何一個18歲以上公民,都只能選擇投下「4個不同意」,而且必須出席投下「4個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