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關鍵時刻踴躍投票,以「四不同意」護台、保台!

   

林正二

由於民進黨最近一個月才全力動員,公投情勢仍未扭轉很多,除了同意反萊豬公投仍居多數外,其他三項亦無必勝把握。

由於民進黨最近一個月才全力動員,公投情勢仍未扭轉很多,除了同意反萊豬公投仍居多數外,其他三項亦無必勝把握。(翻攝副總統賴清德臉書)

此次公投攸關台灣未來的電力供應、綠能與經濟發展,以及國際貿易與外交擴展,如四項公投都通過,將嚴重影響台灣未來的前途。其中以反萊豬影響最鉅!

根據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今年8月26日的民調顯示,52%的受訪者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69%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65%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反之,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今年6月30日民調顯示,美國等全球17個先進國家,平均69%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值此越來越多美國人民挺台反中之際,台灣如通過反萊豬進口公投,美國人將會覺得台灣人民不可思議,他們三億五千萬人以及全世界1百多個進口萊豬的國家幾十億人民,吃了那麼多年萊豬,都沒健康問題,為何國人不相信科學數據,在國民黨以不實資訊煽動下,竟然認為符合國際法典食品協會安全劑量的美萊豬有毒!

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等人在美國留學工作,吃萊豬、萊牛多年,萊牛進口台灣8年,都沒健康問題,為何進口數量比萊牛少很多的萊豬就會影響健康?萊豬跟萊牛都是同樣的安全劑量,顯然藍營是要藉由萊豬等公投,削弱人民對民進黨的信賴,進而獲得政治利益。

此外,國民黨也擬透過反萊豬公投的通過,讓台灣「遠美親中」,期能藉由「聯中制台」力量的擴大,增強該黨的政治籌碼,以配合中國越來越強烈的對台武嚇,假藉和平面貌,贏得202四總統大選。因此,如國民黨再度執政,在兩岸九二「一中」共識下,美國護台的力量將大為減弱,在台灣經濟越發仰靠中國時,被中共以「一國兩制」統一,失去台灣的主權與自由民主。

在政府全力擴展國際貿易與外交空間的時候,既然萊豬不影響健康,國人應理性地為台灣整體國家發展著想,抵制反美萊豬進口公投,以期台灣能配合美國等民主陣營,藉由經貿的向外擴展,在經濟、國防與外交上,全方位地建構更堅實的「抗中保台」防護網,確保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

四項公投時間快到了,請愛台灣的國人,現在開始一人拉四票,12月18日關鍵時刻大家踴躍投票,以四個不同意,讓反萊豬等四項公投無法過關,以護衛台灣的經貿發展、全民利益與民主自由。

(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