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報告廖郁賢議員,罰站我可以忍 但影射公務員清白我不能忍

汪令堯

昨(25)日雲林縣政府111年度總預算於雲林縣議會通過,縣長張麗善也在第一時間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與議員鞠躬致謝,承諾會妥善使用每一筆預算,努力提升雲林整體的生活品質。

我服務的工務處其使命是完善縣內各項交通工程,明年編列預算約26億元,卻遭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廖郁賢議員聯手擱置近25億元,等於是超過96%的預算都遭到擱置,包括土木工程勘測、道路管理維護、道路養護、道路橋樑工程等,全部都遭到擱置,這是雲林縣史不曾發生的情況,恰好就發生在張麗善縣長即將尋求連任的前一年。

過去民進黨自2005年蘇治芬前縣長到2018年李進勇前縣長,中間歷經13年的綠色執政,兩次的選舉年,在野陣營從未在選舉前對縣府預算有如此惡意的刁難,今年大規模的預算遭擱置,究竟是如特定議員所說的「監督」還是「政治杯葛」,民眾自有公評。

時代力量廖郁賢議員投書貴報指出,影射不認同其擱置預算的他黨議員獲得好處,指控縣府關說議員,這是對認真做地方服務、關心地方建設的議員相當不公平且廉價的攻擊;如果不願意地方建設預算被惡意擱置就等同關說或護航,我想這對每一位認真看待地方需求的民意代表都是傷害,雲林鄉親也會唾棄操作這種惡意標籤化的作法。

時代力量廖郁賢議員(中)投書指出,影射不認同其擱置預算的他黨議員獲得好處,指控縣府關說議員,這是對認真做地方服務、關心地方建設的議員相當不公平且廉價的攻擊。(中央社/翻攝畫面)

議員監督縣府是民主的機制,也是民主最可貴的精神,廖郁賢議員於本會期多次利用質詢權,變相要求我罰站,我雖無法接受,但也只能尊重廖議員對質詢權異於他人的使用方式;但此次對工務處預算的政治擱置與惡意影射,我必須站出來捍衛公務員的清白,嚴正抗議廖議員對公務員的傷害。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