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朱立倫把侯友宜、林姿妙當塑膠筒!

胡文輝

馬英九昨天點名狠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懂」核廢處理,所以反對重啟核四。馬根本就是把侯、林兩人當「塑膠」,把新北市400萬人、宜蘭縣45萬人都當塑膠,也把台灣2300多萬人都當塑膠!

面對馬英九、朱立倫高高在上的施壓,逼迫表態挺重啟核四公投,林姿妙不改反對重啟核四、態度如一,侯友宜則只重申有核安、核廢處理能力才有核電,卻又把核安、核廢歸責中央,不敢如林姿妙直言反對重啟核四。

面對馬英九(左一)、朱立倫(左二)高高在上的施壓,逼迫表態挺重啟核四公投,林姿妙(右一)不改反對重啟核四、態度如一,侯友宜(右二)則只重申有核安、核廢處理能力才有核電,卻又把核安、核廢歸責中央。(報社合成)

泥人也有土性、塑膠也有塑性吧!人家把你當塑膠,你就不能順著他的意、委屈求全、面面俱到就成了塑膠樣,侯友宜市長一向強調施政魄力、擔當、向市民負責,但是,遇到馬、朱就轉彎,魄力、擔當何在?順從馬、朱的意旨、黨意優先於向市民負責!

自以為「很懂」核廢料處理的馬英九,其實他的夸夸談話中,可以看出他根本狗屁不通,且他在8年總統任內,核廢料儲存場址的進度是「0」,核安更不用說了,當年馬封存核四的理由就是有核安疑慮,現在卻空言白賊話說沒問題,當然不能信。

馬除了自曝其短,在近來的相關談話中,倒是曝露了他們擁核派自以為得計的核廢處理方式,就是核廢料就統統埋在核電廠裡,說是那樣安全又好管理,這個算計又算計到新北市、也算計到侯友宜頭上,因為這樣一來,新北市境仴除了核一、核二,還要加核四,包括3個核電廠加3個核廢料儲存場,3核電廠加3核廢場,全要新北市吞了,新北市民吞的下去嗎?侯市長吞的下去嗎?

朱立倫當年在新北市長任內,大力反對重啟核四、也反對核廢料暫儲核電廠內,現在卻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竟然以黨意逼迫侯友宜做他自己當年不願幹的事-重啟核四。

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大力反對重啟核四、也反對核廢料暫儲核電廠內,現在卻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意然要以黨意逼迫侯友宜做他自己當年不願幹的事-重啟核四。(資料照)

還有,連反三椄的環團及國民黨、民眾黨、時力也歪腦筋動到新北市,提出的遷址方案就是三接遷到台北港,再拉長達40公里以上的巨大天然氣輸送管,經過新北市、桃園市沿海各區,繞一大圈再把天然氣送回到三接原址附近的觀音大潭電廠。

中國國民黨為何都在為難你們黨的同志侯友宜執政的新北市啊?是因為侯友宜的民調太高,不怕折損嗎?或者要想方設法折損侯的聲望?藉此力阻侯友宜爭取2024年代表藍軍競逐總統寶座?朱立倫說不要見縫插針,其實,為了根本烏魯木齊來亂台灣的4個公投,朱、侯之間,黨意與民意的落差,比淡水河更大,何須用針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