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放狼狗咬人」恐嚇核四公投!?

陳慶坤

中選會14日舉辦第二場公投電視發表會,「重啟核四」案正方代表黃士修語帶威脅,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我誠心建議你等一下小心說話」、「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引發軒然大波。

11月6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表示,「重啟核四」公投非國民黨所提,是社會環保人士所提?如今中國國民黨為著「統一戰線」,非但擁抱四大公投案,而且「重啟核四」還「放狼狗咬人」。

黃士修何許人也?根據時報出版「馬英九基金會」編《哪來的芒果乾?》,頁181馬英九說:「我們的黃士修先生…以核養綠公投就是他提出來的…。」黃士修不但是中國國民黨的核心幹部,還是由深藍變色「正紅」的馬英九要角。該書201頁,他認為「台獨和反核是根本上的矛盾,只有被統派才有資格談廢核,與東南沿海省分接跨海電網,將電力命脈交付對岸。」這一句話說得好像欲語還羞,其實就是大言不慚的說,「廢核」只有統派才是真的,才有資格;因為「統一」之後台灣根本不用什麼發電廠,將電力命脈全交付給我們偉大的「祖國」,從福建接跨海電網,一切搞定,不就「廢核」了嗎。

「重啟核四」案正方代表黃士修語帶威脅,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引發軒然大波。(圖:取自意見發表會直播,本報合成)

中共還沒統一台灣,在台灣卻早已充斥著「戰狼」恐嚇、威脅之聲?中國人流亡台灣,欺壓台灣人七十餘年,享盡台灣民主自由與經濟成果,不去思考認同台灣也就罷了,現在竟然引「紅色中國極權主義」再度教訓台灣人。既然「統一」就「廢核」,為何還要重啟核四,豈不自相矛盾,或顯然別有企圖?

黃士修這種口氣像極了中國戰狼,公投電視發表會宛若國台辦修理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下一段小心說話,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要成全你呢?」並宣稱手上已經準備好刑事告發狀的草稿,接下來的辯論直播,「他的律師團」會隨時蒐證,辯論會一結束就到北檢告發許永輝。小心說話。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他的律師團」指的是什麼?背後的藏鏡人不就是中國國民黨嗎?國民黨發言人楊植斗為此回應蘇揆,為何不先檢視自己對台灣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導致缺電的縱容?其袒護黃士修可見一斑。只是台灣目前有中國這樣史無前例的缺電危機嗎?

黃士修曾擔任國民黨智庫,曾襄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參選2015年總統大選;2019年擔任韓國瑜選總統時的國政顧問,而且連戰連敗,這種深藍的政治智慧就不值得一哂了!問題是,中國國民黨「放狼狗咬人」,找不具「核能專業」的小混混出來恐嚇核四公投,不僅讓國民黨更令人討厭,而且加速國民黨早日滅亡而已!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